我是如何不再害怕寫作,不逼自己也能每天發文的 ?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很快讀完一本書,但寫一篇筆記要憋一個禮拜,有時候還不止。主要是因為嫉妒和害怕,別人寫那麼好,我算什麼咖,能要什麼流量。再說了,到真要把閱讀之後的想法落地成文字的時候,就不知怎麼的,腦袋轉得很快,但手就不聽話。


直到我讀到一句話,才慢慢想通,才開始不害怕 : 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成功,就阻擋一切自己想要的事物 ?

raw-image


別人有了,我就不能有嗎 ?


我才不信,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 !


1 . 把嫉妒轉為好奇心與渴望,有了追求的方向,就有了行動的力量。


2 . 心動什麼就去做什麼,你不是不能有,你只是還沒做。


3 . 你要去了解自己缺什麼、該學什麼,光抱怨沒有用。


4 . 別人有的東西不見得好、不見得適合你,要把它調整成適合自己的樣子。


把嫉妒別人變成你的優勢 !


把改變自己做為改變生活最直接的方法 !


就像提出有名的「需求層次理論」的心理學家馬斯洛說的那樣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既然有人能做成,代表我也行啊,為什麼不試一試 !


我開始觀察那些內容看起來簡單但關注度爆炸的文章,看他們寫什麼、怎麼寫,我就模仿、改良、自己做變化,一篇再一篇嘗試。中了,下次再學一篇驗證看看 ; 沒中,就總結經驗下次再試。


我根本不需要逼自己,因為每寫一篇文章,成功了能帶來很多人喜歡,失敗的話能讓我學到經驗,怎麼算我都穩賺。


現在,我每天寫,追蹤者也在每天增加。


有些事情,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變成什麼樣子。


--

請你給我點一下愛心,按「+」追蹤哈利哥喔。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