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四個簡單步驟,找出自己內在最深層的恐懼,即使你不懂心理學 ?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恐懼是所有萬惡的根源,是真正阻止我們前進的主因

大腦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人類從古到今大腦都是保護我們自己的,而大腦的保護機制就是製造出恐懼,小時候你們是否有過一些經驗,碰到熱的東西手會快速縮回去,跌倒時手會立刻伸出去扶地板,這些都是我們無法用意識控制,是我們的本能反應。
以前我們有喜歡的另一半,當要告白時,明明是簡單一句我愛你,我們卻說不出來心碰碰跳,當我們犯錯時不敢承認,找很多理由合理化,當我們被欺騙過後,以後遇到類似事情大腦就會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網路免費圖庫

大腦唯一保護機制製造恐懼

古人有一句諺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們被蛇咬過一次後,以後看到草繩我們大腦會產生恐懼讓我們去堤防,在十字路口出過車禍,以後經過十字路口就會特別小心。今天投資失敗賠錢,以後聽到投資就會害怕無法行動。
圖片來源:網路免費圖庫

我自己是內心充滿恐懼的人

從小我出生在不完整的家庭,所以內心沒有安全感,時常認為自己不夠好,當被喜歡女孩子拒絕後就不敢再跟女生交流,當對方比我強勢時,我就會不敢說話,連跟人家說話都結結巴巴,當發生一件事情後,我下定決心要去突破自己的恐懼。
圖片來源:網路免費圖庫

失去朋友後,我化恐懼為動力

我有個重情義的朋友,每次我被欺負時,他總是第一跳出來幫我,有天我看到他被一群人霸凌時,他的眼神一直跟我求救,我知道要幫他,但是大腦的恐懼讓我無法往前走及無法說話,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被欺負。那天他變非常討厭我,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恐懼。毀掉了朋友間的友誼。此時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當一位可以保護朋友的人。

我要分享我透過簡單四個步驟戰勝自己的恐懼

  1. 每天運動30分鐘增加肌力
  2. 找出真正阻礙自己前進的原因,恐懼的根源
  3. 想像恐懼沒有行動帶來的代價
  4. 輸注正確信念

自己透過四大步驟的改變

每天運動就是打破自己慣性行為,輸入正面能量的時候,運動時內心的自我對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可以突破一切,可以提升自己的自信。
接下來我會拿筆在白紙上寫,無法大量拜訪客戶的主因,最後的結果是害怕被拒絕,大腦產生恐懼保護機制,讓我不敢去拜訪客戶就不會被拒絕。
我們恐懼多數的根源有
  1. 害怕自己做不好
  2. 害怕自己做不到
  3. 害怕自己被拒絕
  4. 害怕自己無法帶來價值
  5. 害怕自己下決定

列出恐懼名單後 當渴望大於恐懼時

當我們列出自己恐懼名單後,想像如果我沒有採取行動時會付出多大的代價,我沒有行動可能會錯失一段感情,薪水部分無法加薪,無法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等....
接下來想像自己行動後帶來的好處,我大量行動帶來的好處有
  1. 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2. 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3. 薪水每個月都正成長
  4. 自己的能力提升
好處大於恐懼時 我們就會開始大量行動,一步一步往更強大的自己邁進。

每天輸入正確的信念

「我願意接受任何的挑戰,讓自己變夠好」

「上帝對我是最好的,他給我們恐懼,讓我們知道自己的能力哪邊不足去加強」

「恐懼是要告訴我們要往前去突破一切,讓自己更強大」

「當恐懼來臨時,代表我們自己內心想要的不夠強大,要專注想我們要的,恐懼自然迎面而解」

總結

當我們內心真正強大時恐懼就消失了,我們要鍛鍊的是內心的力量,而不是預防恐懼的事情發生,同樣的事情抱著恐懼跟渴望度結果就截然不同,當你們內心產生產恐懼時,透過簡單四個步驟(運動、找原因、找解決方法、輸入正確信念強化),相信你即將變成一個勇敢的勇者。

圖片來源:網路免費圖庫

    Zwai
    Zwai
    生命中一切的難題 都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當我們暗無天日 別無選擇的時候 我們生命即將蛻變成更強大的人 我的人生使命 透過文字把人們生命 引導屬於他們的舞台 讓活在黑暗中的人們 找到希望的光芒 目前致力於 網路行銷/個人品牌/心靈成長/潛能開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