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算命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節進入最寒冷的冬季,明明是一年的開端,一月都過去快一大半,某方面守舊的我卻仍然認為還在年底,好像非得過了農曆年才算新的開始。
想到過年,就想到仙女棒。
趁休假的日子到台北算命,約了兩個親人一起壯壯膽,我們年紀相仿,想問的事也大同小異,無非是問這份工作適不適合繼續走下去、下一段姻緣在哪裡等等的小事,在走了好長一段路之後,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中找到了這間隱身於市場中的小辦公室,開始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算命
我特意排在最後一位,目的是要看一下前兩個人的過程,一方面我仍是抱著懷疑的心情去面對一切,而另一方面我也在觀察算命的阿姨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在獲得訊息,是否會觀察我們的動作去推論一些事情,這些當然都是這種算命學的一部分,我沒有保持輕蔑的角度去看待,只是純粹出於好奇,也可以讓自己有多一點時間準備面對算命阿姨犀利的言論。
終於輪到我了,於是我便坐下拿起筆開始寫基本資料,就在此刻阿姨直接單刀直入說:「妳不要喜歡上她們喔,她們是你的好朋友,是要嫁人的!」
此時我心裡是又好氣又好笑,一個是我的親妹妹(阿姨沒有看出來,即使我們同姓氏而且住址還一樣!),另一位是我很好的朋友,因為認識太久了把她當姊姊般家人的存在,根本是不可能有任何事發生的。
但是我還是說了聲好,準備來看阿姨會說出什麼推理。
一開始唸了一串很稀鬆平常的敘述,例如孝順不及格、身體哪裡哪裡不好但全因為太胖請減肥、做事細心負責但是嘴巴不甜不會討好老闆等等好像很容易就可以看穿的論述之後突然阿姨開口問:「妳喜歡女生吼?」
我深吸一口氣,終於來了,我早就準備好這個問題,所以我馬上就回答:「對!」
接著我沒讓她有開口的機會便問:「阿姨,妳支持婚姻平權嗎?」
其實我沒打算逼迫她支持,因為我認為老一輩的人觀念依舊是很難改變的,更何況她並不是我的家人,我也不需費口舌之力去改變她,但要是她說出了什麼偏激的言論,我可能會立刻停止這個「諮商過程」,轉身離開這裡!
但阿姨畢竟是有練過的,她眉頭輕輕一皺之後說:「阿姨不支持,但也不會反對,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說完便繼續唸一些關於我個性上的事,但後面有一段我是沒有聽到的,因為我聽到阿姨回答的話有些愣住,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但心裡還是有些雀躍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對一個長輩當面出櫃,卻得到這樣一個不算太壞的答案,心裡其實有些激動,但我只是微微的一笑和她說聲:「謝謝。」
後續她還說了很多關於我的事,我認為準確度大概是75%吧!我雖然不會把這件事情當真,但她在我心中卻是一個很溫暖的存在,即使她跟我說因為我不喜歡男生所以沒辦法跟我說什麼時候會結婚,但我依然很感謝她給我的其他諫言,因為是全然陌生的長輩說的話,所以特別直接,卻也特別清楚的讓我知道我的問題所在!
如果我不想要變成我自己不認同、不喜歡的對象,那我就必須努力改變,去變成一個連自己都會喜歡的存在,這樣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愛男生還愛女生,我都會很有信心的去面對每段感情,因為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才能在感情中繼續面對自己、保有自己存在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