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算命的我...🦉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台北行天宮的地下街,有半邊是算命街專用的,上次看youtube頻道,日本人跟韓國人來台灣自由行會去給老師算,我覺得雖然他們都是各式各樣不同的,但是他們的算命鋪子氛圍弄得滿厲害的。

我以前剛退伍的時候也有去過,大概是在一個多月找不到工作時去行天宮拜拜,回程我女友勸我要不要下地下街去算一算;我對這種事情半信半疑,想說好吧來問問看。

小鳥老師🕊️(卡哇伊)

這樣好啊,那可以帶鳥飼料來答謝嗎?(被毆)
自稱解卦者是一個聲音外表像大嬸的老師,穿著其實也像大嬸(自信點把像拿掉...)
她是用鳥卦+米卦問事,當時是十幾年前,算一項事情費用是500,有小巧可愛的白文鳥老師(?)會從小籠子中出現,把特定的米粒和很小的東西看不清楚,放在專門的碗裡面,我問大嬸在看甚麼。

raw-image

到底?

然後大嬸說 噓! 我正專注看卦像,可以推斷你的運勢.. ,我只好默然的跟小鳥老師對望,忍不住偷摸了一下小鳥老師(有被大嬸罵XDD),當時找工作不順利,之後勉強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也很慘烈(後面再敘述)
問工作的運勢,大嬸說我會找不到工作,就算是找到了,也會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大概是很重要吧? 她說了三次還拉長尾音),你一年換10幾個工作,阿~不~是三十幾的工作,可以說是多災多難

當時聽到根本是晴天霹靂,我抬起頭望向旁邊思考,卻感受到隔壁算命老師一副懷疑又鄙視的眼光(?)

raw-image

反正..

大嬸說因為我會有口舌糾紛,就算我不跟人爭吵,別人也會把我捲入糾紛,我一直表示我為人隨和也隨便(開玩笑的);大嬸打斷我的話、拉大嗓門說: 反正你想躲也躲不掉了,省省吧~!!(奇怪....是不是因為我剛剛玩鳥的關係啊XD)
我問她解決方法,大嬸說我要找可以靠自己的工作,比如說是按摩師~自己獨立工作,不需要跟別人合作。

前面講到第一份工作,是震旦通訊(手機行的銷售),到職沒多久就發現店長很豬哥,而我替補離職的前同事剛好是女的,店長一直抱怨總公司怎麼不調女店員來(?)

上班第三天,店長下令要我每週至少要能拉到三個門號申辦,這讓我非常苦惱,因為通訊行的地點在林森北路,來來往往的顧客幾乎都是穿梭酒店跟按摩店的日本人,新辦門號的人蠻少的,當時也還沒出現約滿攜碼跳槽的方案

raw-image

眼皮比算命還準

而一旦有人要辦新門號的時候,我同事都會積極又熱情的把客人搶走(?),直到當周推銷門號截止日那天,我要進店門前一刻左上眼皮突然瘋狂跳動,用手按摩也沒有用,當時也不明白原因,結果下一刻我就被解職了(進店裡眼皮就自動停了),回總公司辦手續人資才說這個店長被投訴多次,總公司正思考怎麼解決他(這個糾紛我無辜被捲入?)

在應徵到第二份工作時的我,下定決心不管多想離職,只要我能做到就要堅持做下去(推銷拉人辦門號我沒轍),要證明我有辦法適應這個社會,改變自己被既定的命運,就這樣第二份工作本來做一周我就很想離職,再撐了三周、一個月、兩個月,不知不覺已經做了兩年多快三年,才無縫接軌轉去做本科的建築設計。

raw-image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