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中途半端的《美少女の美術史》

2019/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電影《返校》當天下午和太太去的,其實我對這類型的展覽沒有特別感興趣,偏見告訴我這種展往往是噱頭居多,然而一段時間過去,我被行(ㄨㄤˇ)銷(ㄌㄨˋ)手(ㄧㄝˋ)法(ㄆㄟˋ)迷惑,想說反正花的時間不長,剛好有適合的時間段可以去看看。
  沒想到這一看只覺得……(´,_ゝ`)(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
票(看得出來)
  整個展覽能拍照的地方只有三個,總之我沒有拍照,太太問我是不是不能攝影才感到有落差,我舉之前看《她的抽象》的經驗,表示問題不在拍照這件事情上,因為拍照只是為了寫專欄而採取的紀錄方式,不妨礙體感,但這個展讓我覺得毫無斬獲、學不到東西。
  事實上,我認為策展人已經盡力了,對「男性凝視出來的結果」演進論述很完整甚至有點超譯,做得非常滿,很好看,彷彿是要填補作品形式與規模上的空洞,但越是這樣,就越凸顯參展作品的不齊整。
  既然要稱之為「史」,具備一定程度的全面性應該是很基本的事情,不過無論以質還是量,對我來說都沒有達標,不論背後的原因到底是日本人太G8不好商借或場地限制所致,必須說在呈現和內容上都讓我很失望,沒有什麼稱得上別出心裁之處,雖然我本來就預期動漫文化美少女這一part,做為宅宅的我會不以為然甚至不屑一顧,可是內容真的太無聊了朋友……反倒是浮世繪花不少時間在看,柔和色彩和細緻表現的結合形成的美相當惹人憐愛。(而且赫然發現我對東洋藝術的知識幾乎空白)
  想想這個展或許更適合一般不怎麼進博物館看展的人、對動漫文化認知平平的人,或者只接觸過日本浮世繪的人來觀賞,承先啟後的科普體感應該會更好,像我這種逆流而上(?)的當然會覺得無趣,一方面是作品類型的比例問題,一方面是動線很怪。
  不忍說這可以稱得上我這段時間以來最糟的觀展體驗,如果沒有偶像的作品在裡面展出的話,我會建議去物販那邊逛完一圈剛剛好,而且商品的形式比較吸引人,不用特意買票入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可看。
  最後順帶一提,這個展的觀展男性比例很高(明顯是宅),也有一些年紀四五十以上的阿姨阿伯來看浮世繪,明顯感覺得到客群之間有著絕對性的鴻溝。XD
  P.S.:該展的展出作品都很貴。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
  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ʃ♡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