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情境,代表妳正處於一段有毒的危險關係中…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家暴才算暴力,精神暴力與經濟暴力更殺人於無形
立委高家瑜被男友毆打事件震驚社會
那天看到衛福部做的「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報告」
台灣每5個女生中就有1個女生曾經遭受親密伴侶暴力
親密關係的暴力事件不只是肢體暴力
最常見的親密關係暴力前三名為:精神暴力、肢體暴力、經濟暴力
我想跟大家說說什麼對我來說是精神暴力與經濟暴力
我應該蠻有經驗的😅
精神暴力的表現方式如:
❌冷漠對待你
❌隨時要知道你的行蹤
❌侮辱你讓你覺得自己很糟糕...
經濟暴力的表現方式:
❌延遲或拒絕支付家中開銷
❌阻止妳外出工作或加班
❌限制或監督妳的所有開銷
❌不讓妳清楚的知道家中的財務狀況,並將收入花在自己身上...
這些行為影響了妳對自我的評價變低,
甚至讓妳不相信自己可以或有需要離開暴力關係,
時間短你可能無感,
但時間長了即使是一隻老鷹也會被當成雞養
但另一半會將這些暴力說法都合理化…
在戀愛泡泡中的你可能也覺得這些沒什麼
覺得大家都是這樣的啊
這證明妳曾經投入的情感與愛都是真的
對方通常也會嘗試繼續貶低妳,或是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我這樣做都是愛妳」、
「我也有我的痛苦,為什麼妳不懂?」
作為藉口要說服妳留在這樣的關係中
當然有些人喜歡被這樣對待
因為對方這樣的相處模式會讓你感受到愛
讓你開心他很在乎你
一開始我也是,但時間慢慢長了,愛情褪去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對於我自己
不認同、不接受自己、對自己沒自信...
當然這是我自己選擇願意待在這樣的環境裡被這樣的對待 並不能完全的怪對方
以下有一些徵兆可以幫助你思考覺察一下
讓妳提早辨識出危險關係:
1️⃣一開始認識的時候,他會對妳超級好
體貼、紳士、浪漫...
讓妳覺得自己宛如偶像劇女主角
➡️請妳評估他所做的這些是否為他能力所及?
還是不顧一切只想討好妳
這顯示他可能有衝動控制的議題
2️⃣他會熱情地融入妳的交友圈
並且在知悉妳所有的行程之後
開始盡可能地讓妳們的生活重疊
➡️請妳評估他是真的想要了解妳
或只是他希望方便查勤跟掌握妳的行蹤
3️⃣他開始會批評妳的工作、交友圈
甚至承諾他願意養妳,因為妳值得更好的人生
這招是很多女生的殺手鐧
➡️這時候你要開始響起內心的警鈴了
因為他嘗試要削弱妳的自主能力、社會支持
更深刻的獨佔妳,讓你失去自我獨立能力
4️⃣當你們有不同的意見時
他會在言語上或行動上表示自己無法接受
➡️各位啊,真正愛你的人,可以尊重接受妳會有跟他不同的想法與選擇的啊
5️⃣某一次,他忍不住了會開始用言語侮辱你,
或是逼你下跪認錯,還要寫悔過書或公開道歉
甚至在你面前打牆壁、摔東西
但是,事後他會跟你說:「他錯了、沒有下次了。」
➡️他需要專業的幫助,而且,一定會有下次的,你別傻了
對於感情的議題我是個不及格的學生
所以我一直不太願意談論
但我相信
上帝延遲給的,並不代表上帝不給
學會認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
不一定要接受對方給你的所有好處
也不一定要改變自己去迎合一段不適合你的感情
真正愛你的人會願意接受你並願意與你共同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蘋果
    曾蘋果
    從事網路電商產業18年 擁有實戰經營經驗 營過實體門市、網路電商、輔道過多個公司企業單位 操作過許多粉絲團經營經驗豐富、協助傳產成功數位轉型 一年創造數家網路營收破億產業,成為跨領域創業家 千萬級企業顧問、作家、行銷團隊培訓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