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點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分享早上在早餐店門口,被一個阿伯拍了屁股三下,說擋在門口借過,當下雖然感覺不舒服,但是他沒有立即的反應,也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是事後卻越想越氣。
我:真的是要殺他,這是性騷擾,應該直接說阿伯這是性騷擾。
友A: 乾!報警啦!
友B:揍他!!!!猥瑣老人~動手動腳!
友C:馬的~要我會直接攻擊老人家耶!
友A:要學那個不要碰我肩膀。
"我等等要上班耶!被你耽誤時間!怎麼這麼豬哥~"(註1)
不然就打他屁股三下,然後說:讓你過!
我:我可以不要猥瑣阿伯~給我一個帥的好嗎?
友B:我要打臉!
友A:帥哥要用掐的!掐屁股完要塞電話號碼!
(以後對話省略)
可能很多女孩都遇過類似的情況,當下傻住沒有反應,事後開始越想越氣,雖然說正常而言這些都並非不可消化的情緒,但是受到這樣的對待,多少會在心裡留有陰影,真的希望可以再勇敢一點,面對這樣的事情,寧願鬧大,當下把氣給撒了,甚至送他去警局,也不要留回家自我消化。
勇敢的拒絕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不管是觸碰身體,還是各種不喜歡的言辭和行為,可恥的絕對不是反應出自己感受的人,而是那個不顧慮他人感受,做出隨便行為的人。如果對方讓你不舒服,不是說要報復回去,至少要大膽反應出自己的不舒服,事情鬧大又如何?感情鬧僵又怎樣?每一時每一刻都走在前往死亡的路上,不要有一時一刻讓自己感覺不舒服。
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做選擇,過程的感受就由自己承擔,因此親愛的,真的可以勇敢的面對騷擾,記得幾年前,友Y在職場上受到上司的暗示,甚至手來腳來,他感覺不舒服,大家支招讓他明確拒絕,最後他選擇拐著彎拒絕,最後得到了一封特別大包的年終,不知道是不是那筆錢可以讓他內心感到舒服?萬幸的是後面沒有再受到騷擾。
有時候選擇來得猝不及防,要馬上做決定真的需要勇敢,勇敢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往往最後造成忍一時越想越氣的情況。還記得以前也忍過好幾次讓自己不舒服的人事物,直到有一天突然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對待自己,好像打開了一個開關,當選擇拒絕不忍耐,感受真的是極其愉快,打開了心裡的結,打開了自己的界限。
最近正在看一本書"別人怎麼對你,是你教的",確實是如此,當自己有了界線,有了準則,別人無法隨意地去觸碰自己的底線,不能隨便的侵門踏戶,自己變得輕鬆自在,相信所反射出來的也相同是輕鬆自在,我們不需要互相試探,也不需要去嘗試到底對方能夠接受的點到底在哪,反而更清楚的知道相處的邊界。
世界是一個自我的投射,當自己成為甚麼樣的人,就能吸引到甚麼樣的人為伍, 而一段好的友伴關係,覺得除了能夠互相討論自己的生活想法以外,就是能夠互相促進對方進步成長的關係,可以激勵、可以鼓勵、可以分享,很慶幸感謝能找到這樣一群朋友,而且更好的是價值觀沒有太大的差距,所以交流總是可以毫無障礙。
最後,希望我們都足夠勇敢,都能夠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挑戰、選擇,都能夠無怨無悔地接受自己的每一個選擇,並努力的為自己做挑戰,一起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註1: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30002426-260405?chdtv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