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5)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坐巴士不一定要和乘客吵架(4)
那天,我剛下班,剛煮好麵,要看youtube上台灣的綜藝節目。我正看的開心的時候,電話突然響了。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接電話的,因為現在詐騙和推銷的電話太多了。那天不知道腦子哪裡不對勁(應該是被整了一個週末所以腦子壞了),居然就把電話接了起來。是大貓。
她打來,就直接不停地幹譙我,並並砰砰講了一堆難聽的話,應該不到五分鐘吧?不到五分鐘,我就已經受不了她難聽的批評、不公的指責,我受不了她強硬地說我做一些我沒有做的事,我居然歇斯底里地對著電話尖叫!
我居然在對一支手機尖叫!
我發現自已在對電話尖叫。
我一生中沒有這麼失去理智、失控過!
我被自已的樣子嚇到了,我趕緊把電話切掉。
她接下來又打來幾次。我知道她是要來罵我的,我就沒接。
她知道我不會接,所以就用臉書訊息給我。說她還有話要講。
我實在不知道我們之間還有什麼話好講。夠了吧? 你累了,我也很累。我們何不饒了彼此呢?
後來她在臉書messenger上傳來很多她的不滿,仍然 要我改進什麼的。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好說的,我做什麼都會讓你不開心。我決定要饒了你,也饒了自已。
她一開始態度強硬,又罵了我一堆,她說我話說完了,就不管她,她還沒說完。
是這樣嗎?好,那就算是我欠你的吧?
我決定就接她電話,讓她把她想說、想罵的話說完,然後再來重新開始我的人生。
就像美美說的,她注意到我態度的改變,所以開始找台階下。說什麼我們各退一步? 我想說我已經退了很多步,而且我沒有做錯什麼啊? 幹嘛好像你要原諒我的樣子? 
她說了很久,然後從開始的強硬譴責,不知怎麼的,變成我們要各讓一步重新開始。但我想不出什麼理由要重新開始。
老實說,那時候我覺得我自已己經很不ok,已經很受傷了。
我想不出來為什麼還要繼續,或是重新開始?你覺得你很委屈,我覺得我不知道怎麼樣能讓你不要委屈。
老實說,面對你胡亂的指責、栽贓,我覺得很莫名奇妙。既然你覺得我很差,很爛,那是要重新開始什麼?
她繼續拗了很久,說要重新開始。
我不說話很久,因為我已經沒有興趣再繼續下去。
但她繼續拗。
後來我有答應她,想說再試一次吧?不試怎麼知道呢?也許我就是太容易放棄,才一直單身。雖然她也沒有道歉,雖然她堅持我們都有錯,但我想,也許她只是面子拉不下,但也許她也知道我並沒有錯。
既然她有意願的話,我想也許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看看。
那天她說,希望我月底的時候,上去紐約,陪她搬家。
中間那個週末,她沒有過來,我們沒有見面。我們講話的感覺變了。我變的很不自在。我變的笑不出來。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