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3)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坐巴士不一定要和乘客吵架(2)
過一陣子,也許是她想開了? 下樓來說要吃pancake。我趕緊把pancake熱一熱,我們就一起吃了午餐。她說下午她把車組一組,我們去騎車。
那一個禮拜她來之前,已經訂了兩台很貴的腳踏車送到我家。可是我並不會騎腳踏車,她也知道。我曾經跟她說過,先買一台二手的,讓我練一練,真的會騎了,再去買去登山的腳踏車。
她沒有聽我的意見,就買了兩台腳踏車,直接寄到我家。
她組好了以後,我們在我家附近的騎車。我跟她說,我不會騎,希望她可以不要騎的太靠近我,也希望她不要在我騎車的時候,跟我說什麼話,因為會讓我分心,很危險。
我這樣提醒她,是因為我們認識以來,她常常不問清楚狀況,就先把我罵了一遍再說。最明顯的,就是我去南邊陪她受訓那一次。她先到了酒店,但那地區有三家該酒店的分店,我先google map,問她是不是第一家,她說是,我就去了第一家。到了現場,我沒看到她,她也沒看到我。她一直叫我去停車場,她就在lobby外看著停車場,她一直不停地罵我怎麼還沒到停車場,我一直沒機會插嘴說我已經在停車場了?是不是不是這一家,而是前面我剛經過的那家呢? 好不容易她嘴巴停了,輪到我說話。我問她門牌號碼,確定了我去的點是錯的,我才再開到對的地點。
她常常覺得我什麼都不懂,要教導我、指導我正確的行為與觀念。我不敢說我自已什麼都懂、什麼都會,所以也只能虛心接受她那些教誨。她常常在我開車的時候,要指教我,說我這裡開的不好、那裡開的不好。比方,有次我們開車回家,她好幾次很突然、很密急地敲我的大腿,不知道要警告我什麼。原來,前方的車煞車燈亮了,但我並沒有馬上也踩煞車(因為我一直都會保持安全距離),所以她認為我沒有注意到前方煞車,不會開車、不懂安全,因此她必須教導我。但因為她這麼突然的一敲,也沒說發生什麼事,我反而很緊張,被轉移注意力。因為開車時我不停地收到太多的教導與警告,所以後來我車都讓她開,不然她沒有辦法停止給我一些開車方面的教誨。
另一方面,我常發現她有違規的行為。我知道情侶很容易因為開車習慣不同而吵架,所以這方面的事我也很小心,想要好好的跟她說。STOP sign 她沒有停在白線裡,而是停到馬路中間(這是白描法,不是誇飾法)。雙左轉線轉彎的時候,她開她的,完全不管地上畫好的線,從右邊車道跨線到左邊,害左後方的車差點撞到我的車,那司機對她按喇叭,她只覺得別人沒品。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那天她開我的車,跨過停車格前方的水泥石,穿越到隔壁的停車場。
開的是我的車,我的命也在她手裡。車停在大馬路的中間,我很害怕緊張。我請她小心。
她只是回頭看我,給我一個世界上最陽光的微笑。
我從來沒有違反過什麼規則。我人生中開車都好好的,你問我的保險公司或是坐過我車的人就知道。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她的眼裡,我就是不會開車。
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什麼都不會。
那天腳踏車組好後,我們在附近的小區騎車。車很好騎,我上車之後,居然沒有馬上跌倒,我們就騎到附近住宅區安靜的路上。
我事前的交待並沒有任何作用。她仍然是覺得我很不行,不停回頭指導我。我聽不到她說什麼,便急著加速想去前面趕上她,聽她到底說了什麼。
於是,我跌到了,褲子破了,腳上有些瘀血和破皮。
我心情低落。進門後,我坐在沙發上,拿了些藥要消毒清潔。她靠近過來做勢要幫忙的時候,我說我自已弄就好了。老實說我有些氣她不管我的叮嚀,還是一直要指導我,搞的我緊張摔車。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我抗議,情況並不會改善,只會招來更多的批評指教。
我不想給她機會傷害我,所以就先把她支開,請她去廚房做不記得什麼事,然後我在客廳自已清理傷口。
她回頭不忘提醒我,我摔車,是我自已造成的,不是她的錯。
我覺得她好冷血。
後來我們整理了一下腳踏車 ,我們在餐桌那邊吃點心。聊著聊著,她又要提醒我,她會和路人吵架,是因為要下來看我,所以是我的錯。而我會摔車,不是她的錯,是我自已不夠小心,才會摔下來的。
我有時候想,舊家是不是有鬼? 那是個不安的暑假,先是有屋頂有松鼠事件,嚇了我一陣子。後來又有殺不完的蒼蠅,到底是什麼東西死了?
這一些都是我厄運當頭的徵兆。
做為一個女博士,我知道做人不能只講道理。整天講大道理的人讓人很煩很討厭。
講贏的人更令人討厭。
那天,聽到她說什麼都是我的錯,我實在受不了,想要試著和她講道理。
我說,你坐車下來看我,也不一定要坐那個位置啊~
她的臉色馬上變了,破口大罵,開始數落我的不是。她又衝上樓。
花那麼多心力修復,好不容易她才願意和我說話了。結果我又搞砸了。
我覺得煩了,實在不知道怎麼樣才能不要再讓她受傷。為什麼莫名奇妙地,她又被我傷害了? 我偷偷躲到洗衣間裡,打電話和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小陳求救。
當時,小陳跟我一樣狀況外。我們都不知道大貓病的多重。因此,我們都輕忽了她受傷的感受,我們都以為哄哄她就沒事了。
後來我就在餐桌那邊,用電腦做自已的事。反正沒事做,我就和平常一樣,打電話給我在西岸的麻吉 。
突然,大貓從樓下衝出去外面。
我不知道她要去哪裡。劇情發展到了這邊,我應該要追出去,求她回來,賞自已幾個巴掌,然後跪下來說一切都是我不好。但因事出突然,我那時候沒打算出門,只穿拖鞋,又怕出門會撞見學生,於是,我追出門口沒幾步後,我就回家了。
我想說這樣也好,趁她在外面的時候,我快點來跟我的朋友求救一下,看誰能教我怎麼樣才能好好做人,不要再傷害她。
我和朋友聊一聊,我們的想法也都差不多。反正就是哄她,沒有人有更高明的方法。
她後來晚點回來了。我們好像又吵了一架? (我又被莫名奇妙地罵一頓?) 或著我們也沒說話。我也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後來就在樓下的沙發上睡了。我們繼續安靜地各自分開。
隔天早上,我和平常一樣早起。但是我不敢起床。因為我怕起床就要面對她。
我聽到她在樓上開門,我趕緊把被子拉到頭頂蓋住我的臉。我怕被她知道我已經醒來了,又要找我吵架。
她一開始下樓,然後試探性地對我說話。我躲在被子裡,想假裝我還沒醒來。她以為我沒聽到,所以她又更大聲叫我。
裝睡失敗,我只好起來了。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