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4)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坐巴士不一定要和乘客吵架(3)
那天,我們坐在餐桌的兩邊。她要求我聽她說完她可憐的遭遇,然後要求我認錯、懺悔。
那時候我已經很害怕了,我揣摩她的意思是在暗示,如果我再不求她留下來的話,她要去自殺?
為了生存下了,我認錯、懺悔了。
我知道講道理的下場是什麼,尤其我講的是對的時候。
聽了我的懺悔之後,她似乎很滿意?
她說:「你好像沒有辦法HANDLE我的情緒。」
她鼓勵我:「你要堅強一點。」
也就是說,她發神經沒有錯,是應該的,不需要節制或是考量對我的影響。而我應該要學習如何處理她的情緒。面對她的情緒,我應該要堅強一點。
她曾經說過,她很會處理我的情緒。因為我生氣過後,我們還是都能很快和好。
她認為我們能和好,不是因為我修養很好,不會隨便亂發脾氣,而是因為她很厲害很會處理我的情緒。
Well….
她在對我大呼小叫的時候,我很好奇,鄰居有沒有人聽到?聽到了,怎麼不去報警? 
怎麼沒有人要幫我?我不敢報警。
我以前都不懂受暴婦女碰到神經病為什麼不直接離開、就報警就好了?怎麼還傻傻地「呆」在那裡?
這週末,我得到我應得的報應。
在我承認自已的錯誤之後,她「原諒」了我,然後擁抱了我。她說了一些像是:其實我們都是很想要愛護對方、但是不知道怎麼都在傷害對方、圓滿大結局的話。我心裡其實一直覺得害怕,但一時也不知道如何收拾、處理這我好不容易才用謊言擺平、難堪的一切。
後來我們就騎車去了公園,那是我第一次騎那麼久的腳踏車。那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我居然可以騎著腳踏車,垮越那個州立公園。
回家後,我不知又講了什麼白目的話,她又不開心了。她收了包包,要我提早送她去巴士站。我想說她在耍脾氣,所以裝忙沒有馬上送她去。後來她叫我,我只好開車送她過去。我想說撒撒嬌,沒有馬上送她到車站,而是東繞西繞,想說再跟她相處一下。
她表示她已經受夠我了,要求我馬上送她到車站。
後來我只好送她到車站。
她走了之後,我有一種,解脫、重獲自由之感。回家後,我馬上就打電話給美美,跟她聊這件事。她走了,我終於可以好好跟別人聊天,不用擔心又惹她生氣。
美美聽了,跟我說她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會這樣。男友受不了的時候,會表示,那就這樣,我們就分手吧~她才會停止她不理性的行為。她也說了她朋友的類似故事。
總之,我從美美那裡學到一個重要的知識,就是真的不行的話,就讓她知道我們就分手算了,這樣她才會停止她瘋狂的舉動。
但我不是那種輕易說分手的人。所以我也沒有用這一招。那天晚上,在我估計她應該差不多到家的時候,我傳訊息給她,問她到家了嗎? 她已讀不回。
禮拜一我去學校。中午休息的時候,我傳訊息問她Is everything okay?
她冷冷地回說: 「你就只會問這個嗎? 」
我不明白我的問題哪裡有問題。於是,我請她開示,我應該要怎麼問才對。
她不屑地回答: 你不會問,Do you feel better?
我又再一次的猜錯key word。
她沒有理我。我只能再自我反省。
隔天,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氣氛很僵,所以我傳了一個狗狗被騙、可愛又好笑的影片給她。
她問:「你沒有什麼話好說了嗎?」
那時候我已經想破頭了。我知道,我無能繼續下去。我也沒有興趣繼續下去。就這樣吧~我也是人,我也有我的尊嚴,不想這樣一直被踐踏。
我的人生重新開始了。我有一個自由的、沒有大貓的人生。
……
Well, 不幸地,我的新人生很短暫,只延續到隔天的晚上,當大貓發現我一整天沒有傳訊息給她。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