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8)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日快樂
後來我們回復往常的生活,她週末下來看我,我們一起去爬山、騎車。她做奇怪的早餐給我吃(真的很奇怪,kale要熟不熟的),我上網研究一些家常菜,煮給她吃。
我們認識不久,我要安排回台灣的行程。我跟她說暑假我會回台灣兩個禮拜,她說她要排看看她的假,因為她剛到新的公司,假不好排。我說,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要一起回台灣,因為你要見你的親友,我要見我的親友,我們在台灣可能沒時間見面,尤其她一年只能休一個禮拜,應該盡量去見自已的朋友。
她堅持要「陪我」一起回去。
我本來的計劃,是從我家附近的機場出發。這邊的機場沒有直飛台灣的班機,需要轉機,整趟坐起來需要24小時以上。但是比起去紐約坐飛機,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到紐約坐飛機,需要先到轉兩趟巴士,或麻煩朋友載,我不想麻煩別人。
那時候,她說她「捨不得」我這樣長途拔涉,要租車下來載我上去。可是我當初就是自已這樣進美國的啊?我一下飛機,租了車,就自已開到學校,馬上就開始上班了。
在認識你之前,我也正常的生活啊。
她堅持說她會去租車,從紐約下來接我,然後載我上去紐約的機場。
我聽了以後,覺得這樣也太麻煩、太搞缸了吧? 我是個四十歲的中年婦女,可以照顧好自已。
但是她堅持她要下來接我,所以我就訂了從紐約出發的機票。
劇透一下: 後來的發展,不是她來接我,而是我獨自開車上紐約陪她,然後獨自開車回家。
她後來搬到我們認識的朋友小米與小草的家,和她原來的住所比起來,離她公司比較遠。但是,因為是朋友的家,所以如果我上紐約的話,可以借住她那邊。不像她之前的舊家,房東不准房客帶朋友回家。
我要回台灣的前一兩天,是她的生日。我開車上紐約,住在小米家,然後開車帶她去上州,我們一起去拜拜。拜拜完之後,我們回她的住處。
那天我們買了蛋糕,我車上裝了一個大禮物一個小禮物。大禮物是氣泡水機,小禮物是貼身衣物。平常她下來看我,我會幫她洗衣服,所以注意到她的貼身衣物有些舊,可以換新了。氣泡水機則是因為她喜歡喝有氣泡的水。路上我們去逛outlet,買了頂帽子。
因為怕她失望又惹她生氣傷心,所以她生日前幾個月我就開始認真思索要買什麼東西送她。她看這些禮物,覺得我有用心,因此對我的表現感到滿意。她生日時我的良好表現,讓我日後求情的時候,得到允許。
她生日那天晚上,我們買了蛋糕回家。朋友們看她拿了一大包禮物、就知道她生日了。我們一起幫她過生日。我弄了點宵夜之後,我們一起喝酒聊天吃蛋糕。聊著聊著,說到之前我們「吵架」的事。小米用一種帶有驚訝、關切、鄙夷、還有失望的眼神問我:
「吵架怎麼會去跟別人說?」
原來我被她指責到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向小陳求救的電話,被視為是一種向外人說嘴、賤貨的行為。
我看到小米、小草,還有大貓她們審判的眼神,知道自已「應該要」改正自已賤貨的行為。
我看了大貓一眼,她得意地微笑。原來,不是只有她覺得我是賤貨。她的朋友們也都同意我是賤貨。她很高興我現在知道,我是錯的,她是對的。我要改進。
不是只有她這麼想,大家都這麼想。
中場比數: 大貓:3。小花:0。
我被公審,也不能怎樣。只能尷尬微笑,不敢回嘴。
小米短短的幾個字,一個眼神,讓我知道,她們心目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我就知道這個受害者有多麼地愛護我!!
卡在這個冰冷關係裡的我,不知道如何改善這情形。
隔天一早,壽星生日,理所當然得提供性服務。壽星似乎十分滿意生日時發生的一切。
我已經很久都不想被她服務了。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