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6)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房子
那個暑假,我存了足夠的頭期款,可以在我們這鄉下地方買房子。每個禮拜都我請房仲帶我去看房子。因為沒買過房子,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挑。沒事就上網看一些風水節目,也買了一本怎麼買第一個房子的書。那本書裡說,當你看到你的房子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那是你的房子。
這也太神奇了吧?我交女朋友都沒有這種感覺過,我對於上述的說法有點懷疑。
那個暑假,我看了幾十間房子。後來有一天,我找到一個已經在市場上很久,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出現在我的搜尋結果的房子。我和房仲說想看這個房子,我們一起去看了。房子很舒服,有一個很很寬敞舒服的廚房,連著外面紅色的陽台。陽台外連著社區的院子,夏天的陽光灑在紅色的陽台上,後院的樺樹正為房子提供遮避。
那時候我覺得,這房子不錯,是我目前看過的房子裡面覺得最喜歡的。我看了看客廳,開始思考要怎麼擺放家具。我搬到舊家時,因為那邊沒有家具,所以當時已經買了一些適合舊家客廳大小的家具。新家客廳比舊家客廳大很多,舊家的家具才剛買半年,還很新,可是,好像不太適合這個大房子。
看了一下,房仲似乎也覺得這個房子不錯。我們就要離開了。離開的時候,我注意到,新家並沒有防盜系統。我整個暑假看的房子,每間都有。我好奇地問房仲,為什麼別人都有,這家卻沒有?
她說:「之前的住戶沒裝都沒事,那就不用裝了。況且…」她眼神看向隔壁鄰居的車:「鄰居是警察。」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是我的新家。
我當然希望以後不會再被她罵。但也許以後再被罵的時候,鄰居警察會來救我。
嘿啊,我那時候就是頭殼壞去。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