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傷了你(12)

2019/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我發神經
隔天早上我帶著輕鬆的心情,想說我已經擺脫惡魔,可以重新開始我的人生了。我開車到了新家,開門讓工人進來進行工程,我就傳訊息給我西岸的麻吉,叫他起床打電話給我陪我聊天。
工人一邊做工,我一邊在廚房整理,一邊和麻吉說昨晚發生的事。
那時候我還猶豫要不要問小米或是小草,她是否回紐約了? 大貓三更半夜走,我也不知道她能去哪裡。三更半夜沒有車,她是真的回紐約了嗎? 她有地方去嗎?會不會碰到什麼危險?
可是,我並不想讓大貓、或是小米她們覺得,我對她還有任何關心。因此,我決定不要去問任何人。
快到中午,工人結束工程,我掛了電話,應該要回舊家吃午飯了。我約的搬家公司,下週三才能來。我還要在舊家睡幾晚。
要回去之前,我突然瘋狂地緊張了起來。大貓會不會其實還沒走? 她會不會還在我家門口等我?
想起這些,我突然又緊張、害怕了起來。我又打電話問麻吉,如果大貓在我家等我怎麼辦?
經過那翻折謄,那時候的我已經失去平常的理智了。老實說,那天大雨,舊家並沒有躲雨的地方,所以就算她回我家等我,我一定也看的到,我可以不要進去。
但是那時候我已經嚇到不行了。
但是,家具還沒搬、新家還沒辦法住,我還是得回舊家住幾天。我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回家。日子總得過下去吧?
我開車到路口,想到她可能在舊家,我實在不敢回去。我轉了個彎,買了午餐,然後帶去辦公室吃。
我在辦公室悠閒地吃著我平常不會吃的速食。一邊上網查家暴專線。我打了過去。
接電話的女士很好,她跟我說,如果我害怕的話,可以 去住一些接待受暴婦女的避難所。她問了我的區域,然後告訴我這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我並沒有被歐打,所以我覺得,去住避難所,好像有點小題大作? 我說,我才剛買了新房子,我可以去新家住。只是我東西都還沒搬。
聽她分析後,我想說我可以收拾一些簡單的行李,先去新家住,反正只要能洗澡睡覺就好了。新家鋪地毬,我只要有牙刷、盥洗用品,把床單鋪在地毬上,就可以睡幾天了。
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我不敢回舊家拿行李。我跟她說了我為什麼不敢,因為我不確定大貓會不會還在那邊。
她說,害怕的話,就請同事或朋友陪我回去。我剛搬來這裡,平常週末因為要陪大貓,所以也沒有認識新的朋友。我也不敢讓同事知道。
她說,可以請警察陪我。
因為我也沒有被打,所以叫警察也是太小題大作。
她給了我很多建議,包括推薦我看一本家暴的書,還有如果害怕的話,天黑前回去總比天黑後回去好。
聽了她理性的分析後,我笑了。
她問我在笑什麼。
我說,她講的,我都知道。我完全可以想像,哪天有朋友遇到相同情況的時候,我會對朋友說一模一樣 的話。
但是我那天腦子壞了。連這些最基本的常識,我都記不得。
說完後,我馬上開車回家,想收拾點簡單行李。
一回家,我急忙鎖門,然後把所有窗戶百葉窗都關上。我又開始緊張兮兮地檢查每個角落、櫃子,看她是不是還在?
不知為什麼,我老是覺得看到什麼影子、陰影。
舊家正式變鬼屋。
鬼屋裡,我慌張地收拾行李,然後急忙地把行李放上車,開向新家。
匆忙地離開鬼屋後,我帶著喜悅,開車駛向新家,輕鬆愉悅地在新家客廳的地板上好好安心地睡了幾晚。
小花
小花
高學歷流浪教師。學妹說我一絲不苟,舅舅說我滿腹牢騷。年輕時吃苦耐勞,曾經自比梅花,愈冷愈開花,因此學姊賜號小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