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年下的小男友連拿小孩的費用都付不出來,我是否應該繼續這段感情!?

2019/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您好,最近有點感情困擾。我男友小我三歲,目前還是學生,我們透過相同的興趣而認識,並進一步交往,因經濟獨立的關係,也出社會有點時間,對於他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的條件下,我並不介意,後來交往一段時間了,因為不小心有了小孩,因為評估他的能力而選擇不要,但他也沒有辦法承擔所有的費用,這件事被我的家人知道後,大家都說他很不負責任,要求我跟他分開,雖然他平時沒有什麼壞習慣,也擁有共同興趣,因為沒有社會歷練導致思想不太沉穩、較為自我、與沒有經濟能力。雖然我知道我一開始並不介意這樣的他,但他似乎也沒有什麼能力去負責,我提過希望他可以繼續完成他的學業、好好地當個學生,我也不希望這麼早給他感情上的壓力,但他一直希望不要分開,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H這樣說
其實從數字上來看,你這位小男朋友並沒有那麼不獨立,他應該是有能力支撐一段感情的。只不過,不同的時空背景,要看妳著重的點在什麼事情上面。對一個還在讀書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光是用能否負擔費用這件事,就要考慮所有的未來,我覺得實在是片面了點。然而這種取捨的決定,我個人認為,除了對一個人的信任與否之外,還關係著你們之間的愛情。愛上一個人,相信一個人,這兩者之間是有連動關係的。當妳對他的愛不夠,妳很自然地也會開始不夠相信他。
所以站在我過來人的立場來看,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好壞對錯,你們都還年輕,妳如果相信自己選擇的男人,那至少就等他畢業,給他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如果妳現階段的愛,支撐不起對這個男人的信任,那麼就清楚地告訴他原因,我相信,妳的決定,會在這個男生的人生中,起了一個絕大的變化。他或許會因此而更加充實自己,強化自己的經濟能力。但當然也可能因此對異性看待條件的實際,重新體會到愛情並不似他想像中美好!
端看妳決定,這事情,沒有好壞可言!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