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生活Day 6]除了熱,還是熱的日子(下)

2019/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屏除掉一切煩雜與對未知的妄想,將整個人回歸原點才能把事給做好
第一周假日就嚷嚷著想買件Batik,因為兩個花色挑不出最喜歡哪件就一次兩件都買了哈哈哈哈!
上工第一日背著包包,由前輩帶我進到辦公室,與同事打完招呼後便開始無間段的忙碌一周,真的很慶幸帶我的直屬前輩是位親切又負責任的同事,讓我在工作內容上從完全毫無頭緒的整理信件到一週後的整理歸檔並記錄分析,一切慢慢地步上軌道,但由於印尼語還在努力中,雖說無法與員工流利溝通,必要時還是能透過簡單英文與比手畫腳描述一番。經過這週相處,我真的發覺印尼人真的是天真爛漫又可愛到不行的民族!
首先描述一下外觀的部分,不論男女都有著深邃的眼窩配上濃濃的睫毛,黑白分明的眼球溜溜的轉,嘴唇豐腴但比例恰好,真心讚嘆印尼人的眼睛怎麼那麼好看阿看得我都羨慕的不行!印尼人的個性也是最平和且樂觀的,遇到工作上的問題與挫折往往能一笑帶過再接再厲,唯一的小小缺點是動作快不起來,公司內的印尼員工可能受到公司的訓練,基本上動作比較利瑣反應也比較快,但假日遇到的印尼店員往往動作會慢得讓你直跳腳,比方說我在假日點了兩杯紅茶手搖飲,而我前面有兩組客人也大概一組點個一杯兩杯,但一間六個人的手搖飲店可以讓我等了20分鐘,在台灣被寵壞的服務速度在這裡的確令人難以適應。我得到的結論是在這裡的生活必須提早做準備,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來印尼遊玩或工作的話記得不要把時間掐太緊,這樣才能好好享受印尼帶給你的美好。
胃藥有帶好,亂吃沒煩惱
剛在學習水彩畫,如果不夠好請不要見怪XD
目前我的非工作性質短期目標計劃就是想把水彩畫學好,所以來印尼的行囊中多帶了畫冊本與一盒18色的隨身水彩,雖然這個技能對工作上派不上用場,卻是我在下班後面對自己最棒的休閒娛樂之一!這次的隨筆畫作主題是"金十字胃腸藥"(我沒有收代言費用哦哈哈哈哈),個人極度建議要來印尼的朋友千萬要帶上適合自己的胃腸藥,因為印尼的當地料理習慣以油、辣為主,吃不習慣的朋友往往與馬桶建立一段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而飲用水也建議您買瓶裝水來喝,因為印尼的水質並不是很好,在宿舍洗澡皮膚都會有黏滑感,聞起來也有一點味道,在洗澡水不小沖到嘴中時還會有點鹹鹹的,也許是地區的關係,在三寶瓏市區的飯店就比較沒有這麼嚴重。
除了水質的挑戰外,蚊子是我目前覺得最惱人的困擾了。
左邊是我在當地買的防蚊液,右邊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止癢藥水
一直以來只要晚上睡覺有蚊子我必定醒來打蚊子,沒看到手掌一朵紅花誓不入睡,但在印尼的蚊子非常會躲而且咬人非˙常˙癢,咬到往往都會腫成一大塊麵龜,既打不到又會讓你氣得半死,所以也是建議您,若是非常怕蚊子叮如我的人,帶瓶防蚊液與止癢液會是非常明智的決定,即便忘了帶也沒關係,防蚊液在印尼也算是很好找到的東西了。提醒各位,印尼是登革熱疫區,所以不要輕忽了蚊子叮咬的潛在危險,若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檢測。
不怕我們之間沒火花,就怕不來電
每次看到印尼的插座都會想到大英雄天團的Baymax
印尼(Indonesia)普遍使用的電壓為AC(交流電) 220V,50HzB,C,與台灣的插頭插座不同,所以來之前請記得購買適合這裡的轉接頭以便使用。另外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吹風機建議使用當地吹風機或者直接在這裡購入吹風機,因為功率較大的電器其實不適合使用轉接頭,除了危險問題外最常遇到的就是吹風機燒掉,通常飯店房間內都會有吹風機,但也有聽過有些飯店沒有吹風機,在預定飯店時請特別留意飯店是否有註記沒有提供吹風機,為了避免心愛的吹風機魂斷印尼請記得不要帶它出來旅遊喔!
關於吹頭髮這件事也是有些許的文化差異,印尼人習慣一日洗澡兩次,一次早上一次晚上,但早上洗完澡後有些印尼女性同事習慣不吹頭髮就綁上頭巾(Hijab)就出門上班,在台灣洗頭不吹乾應該就會被老一輩的媽媽們念到不行了吧(笑)。但只能說,印尼真的太熱了,可能頭都沒吹乾頭皮又會冒滿汗珠了吧。
目前在這裡的生活每日都會有些新發現與新挑戰,抱持著期待與愉悅,我會繼續寫下去,希望你們能跟我一起繼續品嚐每個炎熱的印尼日子吧!
上篇連結
30會員
12內容數
在印尼有一百萬種生活方式,一起跟著我來享受當下的美好與炎熱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