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印尼生活Day41]萬隆一日遊

2019/1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萬隆位於山中盆地,植物長的鬱鬱蔥蔥
旅遊最美好的景色不是千山萬水,而是那一剎那的笑容
到達印尼前總是聽著印尼有許多海島與火山都是非常經典的,其中一處城市具有非常厲害的火山美景,便是中爪哇的"萬隆(Bandung)"了。萬隆位於中爪哇的西處山中,古名為”勃良安(Priangan)”,其意為”仙之國”,因為萬隆位處高山中的城市,故時常雲霧繚繞,天氣時而放晴時而飄雨,十分美麗。正巧我們公司替印尼員工辦的員工旅遊正在此處,藉機湊下熱鬧,想一睹仙之國的美景!
從三寶壟到萬隆現在可以說是方便許多,可以由高速公路或者搭乘國內航班抵達。而這次是跟著大家搭著夜車前往萬隆,聽到要搭大概八小時才會到萬隆腿已經軟一半了,所以上車時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暈車藥、眼罩、口罩、零食、水...等全部帶齊!深怕自己漫漫長夜只能與塑膠袋相伴。(我自己是真的很怕暈車拉)
跟員工們打完招呼後馬上衝到想坐的位置坐下準備就寢,索性自己搭乘的那班巴士沒坐滿,馬上不客氣的一次霸佔兩個位置準備睡覺(好孩子不要學)。巴士約莫在八點多九點時出發,一心想著快點入睡的我甚至有點不近情理的把自己包好準備與大家斷開鎖鏈斷開連結直奔夢鄉,沒想到巴士一啟動,車上的導遊開始用高分貝音量帶著大家呼口號、玩團康,背景音樂還是標準印尼搖(對,就像泰國搖,不過是印尼版本就是了),整個車的重低音鼓聲配上大家的口號,嗯,我睡不著。
高速公路休息站,半夜還是很多人坐等吃熱食
車子晃呀晃的好不容易睡著了,一睜開眼就是一點多了,停下來休息的地方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打開Google map一看,哇!離萬隆只有一半的路程了(內心小拍手),印尼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與台灣的休息站還是蠻不同的,美食區以亭子搭建,在那裏可以買到很多熱食,亭子旁邊則是公共洗手間,很快的上完廁所後又回到我的寶座繼續包起來睡覺,繼續斷絕與外界聯繫。
這娃娃半夜拍起來真的很可怕啦!
印尼穆斯林比你想像的還要虔誠
大概三點多,車子又到了一個地方已在萬隆境內,大家既開心又躁動,原來是到了一個可以泡溫泉的地方,拿著自己的包包想說「耶~可以泡印尼溫泉耶~」的心情蹦跳下車,後來花了一點時間搞懂,原來這個時間是要讓印尼人去洗個澡,好讓他們可以去一天第一次的朝拜(註:印尼穆斯林每日第一次朝拜約在3-5點間)。園區門口有一攤攤販,裡面賣了一些藝品,最令我在意的是這個木頭操偶,這適合給小孩玩嗎(?)。走進園區中我有點哭笑不得,大家在各種山水造景裡泡澡,大多的水深在小腿肚以下(但都是熱水),有些過胖的人泡在水中真的很像擱淺的鯨魚讓我心生憐憫想叫他快點起來肚子會著涼,這種場景我真的人生第一次看到真的很有趣...
對,就是這種山水造景的淺水池
既然來了當然要當死觀光客加入大家變成擱淺的一員,所以換了條短褲也加入了大家排排躺的行列。約莫泡了十五分鐘,覺得怎麼不是很舒服啊有東西在我腳上,眼睛一看發現池底都是腐爛的樹葉,在我腳上的是一片剛掉下來的樹葉,嗯,馬上很友善地說我先去洗澡好冷,快步離開池子。洗澡的地方要繳印尼盾兩千塊錢才能進去淋浴,一般我們會習慣排成一列等人出來再走進去遞補空位,但我排到一半就被兩個人插隊排在其中淋浴間前的空位,阿,原來印尼人的想法是"排在門前等那扇門裡面的人洗完就可以進去",我心裡還在咒罵別人沒禮貌地同時也許他們想說誰啊神經病站在那裏等幹嘛,OK我馬上找一扇門站著,果真就沒人跟我搶了!文化差異的美好處處應證我自己的偏見還是很多啊~(賞自己巴掌)
繼續回到車上一路睡,睡醒的第一站是一個園區,裡面種滿了很多植物也有很多造景,在一個大餐廳用過早餐後大家分散後隨處亂逛,不到半小時又被趕上車繼續出發。(這段是流水帳,我道歉)
有別於泰國熱鬧的觀光區,印尼的觀光區靜謐又平和
當我再次醒來,我們被載到了一個叫Floating Market的水上市場,裡面建制如同一座大型花園,沿著水邊走有許多彎彎繞繞的小造景與花叢樹木,水面上有一些船可供遊客使用,逛了一圈花園後我們走到靠湖邊的一區小船,每艘小船上都是一個行動攤販,各賣著不同的當地美食,美食區內的交易使用的是代幣,所以看好了想吃的食物就去換了十萬的印尼盾準備來嚐嚐印尼美食!由於我個人不吃牛肉,所以我點了雞肉的炒河粉以及炸熱狗,也幫同事點了牛肉丸子湯,食物都是現做的差不到哪裡,但口味較台灣人偏甜,像我吃的炒河粉就是花生醬跟甜醬下去炒的,炒完後再拌點辣醬,但老實說還蠻搭的!比較好奇的是其中一個大攤販是賣日本小物的(?),滿滿的日本人形跟印著意義不明的日文字的T-shirt可以算是全區最突兀的景點了。
園中的牛奶真的好喝,生乳味比較重但感覺沒什麼添加
下個景點到了名叫Farmhouse Susu Lembang的觀光式農場,印尼文的牛奶叫做Susu,顧名思義,在這裡可以喝到好喝的牛奶跟買到牛奶製品,整個園區以荷蘭風格作為建築重點,連園內都有許多打扮荷蘭傳統服飾的女生在園中逛來逛去可以拍照,印尼曾被荷蘭殖民過,而萬隆這個地點在當年也被荷蘭人所鍾愛,所以到現在也還保有些荷蘭的影子。
園區內我最喜歡這面牆壁,畫滿了好看的花朵
萬隆水氣重,鹿角蕨在這裡長得特別好!
園區內大致分為兩區,一區為可愛動物區、一區為販賣區。可愛動物區內有許多可以與動物接觸的設施,例如可以買紅蘿蔔去餵綿羊、摸摸小兔子、跟鸚鵡或綠鬣蜥拍照,同事原本想去跟綠鬣蜥拍照但我拉了拉她希望別去,因為我們每次的消費這些動物就是讓商人有機可圖並繼續讓這些動物違背天性跟人類互動,即便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也讓他在大太陽下跟旅客拍照,容易緊張的綠鬣蜥也懶散的讓遊客捧著拍照,我不太敢想像當一批動物生病老死後是不是又有一批新的動物會當他們的接班人呢?我不知道,只希望他們能善待這些動物,讓他們吃好睡飽。
各位觀眾,傳說三十公分印尼香蕉!
最後,我們到了一個餐廳吃晚餐,準備結束這趟行程。
...
欸等等,不是說要去爬火山看牛奶湖嘛!!!!
於是我們拉著印尼員工仔細問過,發現來萬隆根本沒有要去爬火山這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噢天啊!我還期待可以很浪漫的在火山口拍照的!結果當不成網美超沮喪的啦(而且還全程穿Polo衫團服)!太失望了啦!所以我內心默默決定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爬火山看牛奶湖品嘗最厲害的萬隆咖啡!(痛哭)
阿,這篇遊記可以說是非常不專業又沒營養,抱歉我下次一定會再到萬隆深度旅遊還大家一個真正的萬隆遊記的(90度鞠躬)!請大家不要對我失去信心啊!
30會員
12內容數
在印尼有一百萬種生活方式,一起跟著我來享受當下的美好與炎熱吧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