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生意穩賺不賠?

2019/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意

以前常常會聽到別人說: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
意味著只要能賺,不管什麼樣的生意都會有人做,
但只有一種生意沒人做,那就是賠錢的生意。

做生意就是為了賺錢,甚至不惜冒著付出生命的風險也要去做,
讓我不禁去想,有沒有什麼生意,
是可以不用付出太大的風險,卻一樣很多報酬的。

財富自由之路

對,你沒看錯,這本書又出現了,
這也是為甚麼我一直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因為我總能從裡面得到很多東西。

雖然這個書名,看起來跟生意有很大的關係,
但其實裡面並不是真的在講有關錢的事情,
至少重點不是在錢。

人們最常做的生意,就是上班,
可能有些人覺得上班跟生意不一樣,
但其實你想想就會知道,
生意不就是有人賣東西有人買東西嗎?
你賣你的時間,而老闆買你的時間,不也是生意嗎?
所以要怎麼讓我們最常出售的生意價格提高呢?
就是讓自己能力變強阿,答案很簡單,
可是卻有很多人沒想清楚這點,

我看過這麼一句話,
他說:職場上學到的首先是自己的,然後才是公司的,
有多少人從沒想過?
不論你學到什麼,首先都是自己的,
而且不會被奪走,然後才是公司的,
也就是你在學東西的時候,不斷在提升自己的能力,
那你的東西價值不就越來越好了嗎?
那你的這門生意難道還會差嗎?

李笑來在財富自由之路裡面就說過,
靈活運用第一種商業模式(上班),的最好辦法,
就是幫自己打工的同時,順便幫老闆打工,
不僅你的這8個小時賣出了兩份,
還會隨著你出售的時間越多,你的能力就會強。

穩賺不賠的生意

怎麼算這門生意都是穩賺不賠的,
可惜太多人糾結在一些小事上面,
比如同事很難搞,老闆很愛出一張嘴等等,
這都是因為這些人的認知跟我們不同,
他們覺得自己是在幫別人工作,
所以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付出多少在工作上,
但這恰恰也是這些平庸的人跟強者之間的區別。

那些平常在工作裡賣力的人很可能是在為了自己的能力而奮鬥,
因為他們知道,所有學到的東西,
都能提升自己這門生意的價值,
而他只不過是在幫自己工作的同時,
順便幫老闆工作而已。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也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哦!(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