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苦

2019/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很苦不要回來了。
  我傳微信給老林,他正在蘇州出差,爽著。
  我跟他說他在天堂不要回地獄受苦了,他有酒有妹子有美食,天堂不過如此。你在天堂為什麼要回地獄受苦。他回了我一句。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中年男人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為什麼?
  我晚上的時候一面曬著衣服一面關心美國股市,心裡想著怎麼跌這麼多,我的富邦vix明天可以海撈一筆了,這時客廳傳來了哥哥你不要用我,然後哥哥跟妹妹就開始幹起來了。等到幹架聲音越來越大聲了,我才走到客廳開始制止他們兩個。
  每天都一定要來上一架,我常常想奇怪我小時候有這樣嗎?我小時候很偶爾才跟我哥打上一架,而且一男一女應該不容易打架啊。我只能很沒力的喊著趕快去刷牙,要九點半了快去睡覺,這時我才想到聯絡簿還沒有簽名,小學的聯絡簿考卷要簽名的真的很多加上安親班的,兩個小朋友的一天要簽個十次名吧,我都覺得比要去銀行開戶還要麻煩。
  好不容易把他們兩個用上床去睡覺了,我想坐下來看個財金新聞台。媽的,我收進來的衣服還沒有摺,每天的事都好多,生活好苦。我一面摺著衣服一面問問老林在幹嘛?
  他回了我,他跟妹子在吃螃蟹當宵夜。還傳了一張照片給我。幹。想到他明天要回台灣了,我就傳了台灣很苦不要回台灣了。
  我也好久沒有出差了,因為我們家的阿姨走掉了,我只能每天自己接送小孩上學下課吃晚餐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等等。還有好多好多做不完的事情。
我老婆誒,在哪?
她在服務業不是周九晚五的班,所以每天就拍拍屁股去上班了。
  台灣的中年男人都犯賤,從小就被教育什麼事情都要扛在肩上。我們沒有經歷過上一輩女性地位較低,男人地位較高的時代。也沒有現在年輕一輩什麼事都不在意的態度,現在年輕人心中想著反正我們一輩子也買不起房子就隨便吧。也就是現在的中年男人是這個時代的夾心餅。要應付女權壓力要應付經濟壓力要應付小孩壓力,那為什麼你甘願做誒?就是我說的我們犯賤。
  就如老林說的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他說我休假回來,就要感恩公司丶讃嘆公司。為公司加班賣命,做到爆肝才有結束的一天。我慫恿老林說,你該為自己想想了,你活了四十幾年永遠都在替別人活,多留幾天再回台灣吧。他又回了我一句。
年輕的時候有老二沒有錢,現在老了有錢沒老二 。
 老林的名言出現了,他每次都會講出他的名言。
  悲。
我能說什麼,這是實話來的。中年男人常常會開始後悔某些事情過去沒有做,即便現在有能力去做,但是現實中卻有太多太多的阻礙。
我在午夜夢迴也總是會夢到年輕的夢想,我總是會想著我要到海邊開一家酒吧,每天望著大海喝著威士忌。但是這個時候我會低著頭繼續摺衣服來冷靜我自己,澆熄我的夢想。
L老闆
L老闆
一個創業十幾年,事業穩定的六年級中年男子,一位老婆兩位小孩,看似一切美滿,但想跟各位分享中年男子的生活好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