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海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有四天的連假
我老婆一樣拍拍屁股去上班。
小孩大了現在很不好搞。
所以我開始緊迫了。
我放假前還一直跟老林討論要怎麼度過這四天連假。
第一天的時候老林還跟我說,他很無聊,小孩去朋友家玩,老婆去寫論文,他一個人在家不知道要幹嘛。
放假到第三天時
老林突然line我說,明天凌晨四點去花蓮看海如何?然後中午就回台北。
我只回了他:幹,白痴。
我說如果下週你公司開始因為防疫要輪流上班,反正你在家也沒事,我們就去萬里吃個海鮮看看海就好了。
老林的名言這個時候出現了

老林回了我說:幹,拿出中年男子的任性。

我也只淡淡的回了他:中年男子沒有任性,只有悲、苦、廢、軟、快。
隔天一早七點老林傳了一張花蓮七星潭的照片給我。
我心中大笑就問他說
你看海有想哭嗎?
你看天空有找到自己嗎?
你看到戰鬥機有變得熱血嗎
他說都沒有因為全家都跟上了,我回不要這樣折磨小孩了,你就那邊住一晚吧。小孩少上一天課不會就考不上大學的。
老林說折磨個屁,他們很爽,吃飽睡,睡飽吃,然後坐寶馬。
也不想想他爸小時候是阿公騎摩托車載三貼一路抖去基隆吃夜市。
現在的小孩才不會管你以前有多苦,小孩只會回你說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你們大人不要一直活在以前。
所以我說了現在小孩大了很不好搞。
我想老林這一次的任性是失敗了。
變成了全家高高興興一天來回的花蓮之旅。
不過談到中年男子的任性。
中年男人的任性就像夜空的流星,可遇不可求。
絕不是像網路上常常有的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通常應該是跟老婆大吵或被公司裁員了才會有的任性,不然應該只有認份。
我現在的任性僅止於,因為我是老闆所以每個月我都排我自己跟客戶一起出差。
(BTW順便回答一位讀者的問題,我跟客戶的關係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出國所以建立起來的。)
我大約在十多年前的時候有一次晚上跟老婆大吵,半夜把門甩了就頭也不回的出去,但是在我甩門的那一剎那,我已經決定我今天要去三溫暖過夜,在上車發動引擎的時候我內心已經笑了出來。覺得好爽終於可以去三溫暖過夜了。
我從小就是一個乖乖牌,那一次任性摔門離家出走已經是我人生的巔峰。
如今的我早上上班時坐捷運經過松山機場,每每捷運出了隧道口便可以看到機場,看著飛機,我常常會想哪一天我一定要說走就走,早上起床拿了護照隨便收幾件衣服,去機場買了機票去日本,然後一個人去當背包客。
老林常常說反正我有錢有閒,我可以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事,為什麼我沒有這樣,小時候因為乖不敢任性去做想做的,現在大了為什麼還不敢?
因為中年男子有枷鎖。
幹,我現在連做白日夢都只敢想去日本。
想當年我一個人全世界的跑。
我一個人坐在塞納河上喝咖啡看著時髦的巴黎女子展示優雅。
我一個人躺在加勒比海沙灘上曬太陽看比基尼女郎戲水。
只是想當年了。
我的任性早就被枷鎖給關起來了。
結果週一一早上班老林說他們部門的居家上班被取消了,因為這兩個月他們公司開始裁員了,所以辦公室很空也不用居家上班了,這週他也不能跟我去萬里吃海鮮看海了。他就很認份的乖乖去公司上班,是不是,沒有任性只有認份!
我已經忘記我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去看過海,我也忘記我有多久沒有任性過了。
原來中年男人的海其實就是中年男人的任性。
L老闆
L老闆
一個創業十幾年,事業穩定的六年級中年男子,一位老婆兩位小孩,看似一切美滿,但想跟各位分享中年男子的生活好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