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的卒婚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中年男人最大的負擔我想應該就是家庭了
家庭的構成通常就是老婆,小孩跟父母長輩
老婆方面就很簡單了,反正老婆只會幹你。
主要應該是為了小孩忙的要死要活。
要簽聯絡本,要關心小孩學習進度,要上網幫小孩選課後社團,要帶小孩去娛樂,要帶小孩去學游泳,要帶小孩去看牙齒,要帶小孩去蓋護眼護照,寒暑假要小孩出國,要帶小孩回去給爺爺奶奶玩。要................................
幹,我是真的可以寫滿滿一頁的。
可是近來我這個中年男子居然連我爸媽的感情問題都要處理,本來爸媽的問題主要就是健康醫療部分,反正我是搞醫療的這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難事。
可是我爸媽去年底開始居然吵著要離婚,我真是無言,我都還沒離婚你們有什麼好離婚的。
原來是我爸退休後回他年輕時上班的醫院去當志工,居然有一天當志工時遇到了小時候的玩伴,當然是女的。兩人就這樣搭上了,這根本就是韓國偶像劇的劇情居然發生在我爸的身上。
我都可以想像這個畫面,我爸在櫃檯當志工時,有人走過來說請問,然後我爸一抬頭問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剎那間突然看到小時的青梅竹馬。偶像劇這時會要放音樂然後整個慢動作。有什麼比這個更浪漫的嗎?
但是好景不常,直到去年底有天我爸的Line被我媽不小心看到,才爆發出來。
女人們一定要知道一件事,真的不要亂看男人的Line,如果女人一定要看就要有離婚的準備。
接著一連串的爆出原來我爸跟這個兒時玩伴已經在一起了一段時間了,我還記得我媽那一天打給我說她不要活了,我媽說要不是這一間房子要留給你哥,她就要跳樓去自殺。
我媽叫我去跟我爸講立馬回台北再也不能回去當義工,然後再也不能跟那女人聯絡。
記得我跟我爸說請他回台北不要再去當義工時,我爸跟我說他當初立下的心願就是因為當初在醫院工作了六年所以他要回這邊當六年的志工,現在只差幾個月了讓他做完這幾個月吧。
可是我當下居然狠心的拒絕我爸,我說就做到這個月結束你就立馬回台北。
老林事後跟我說,你爸當下應該會想你這個該死的不孝子。就算不基於大家都是男人可以互相理解的心態,也應該基於父子的親情。
如果我兒子這樣對我說這種話,我應該會打斷他的腿。
我爸回來後當然還繼續跟那個女人有聯絡。
那個男人會不聯絡的。
於是我媽又爆發了幾次,期間我媽還特地跟我爸下去老家跟那個女人見了面談,然後也發現原來我爸在老家偷偷買了一間房子,我猜想可能跟那個女人同居吧。我媽更氣我爸整天說沒錢可是居然偷買房子。
就這樣一直大吵了好幾次,因為我爸粉笨一直被我媽抓到跟那個女人聯絡。
直到有一天我爸打給我說他在醫院的急診,因為我媽在家拿刀亂揮說要砍我爸,我爸可能想不如自己砍自己還可以控制一下力道,不然被我媽亂砍說不定會被砍死,他就把刀拿來自己在手上割了一條。
幹,真的猛。
從那刻起我真的開始佩服我老爸。
我跟老林說我不敢割,老林說他也不敢割。
老林也佩服我爸。
眼看這樣下去不行我就勸我爸媽分居,如果有多出的費用我來負責,我媽就吼我說你現在會賺錢了什麼都想用錢解決嗎?從那刻起我媽開始討厭我了,我老媽認為我不好好勸我爸要斷了這個阿姨,居然還叫我爸媽分居。
其實我真心不認爲我爸有問題,反而覺得年紀這麼大了,應該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這就像是日本人現在流行的卒婚,年紀大退休後因為已經沒有小孩的壓力也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因為這些種種壓力而忍耐了大半輩子的婚姻後,可能彼此根本不適合一起生活,重點是不想再忍受另外一半。
到了人生的後半生才認真思考了這一個問題。
人生的後半想要跟誰一起過生活?
我爸七十幾歲了還能找個一個談得來的人,不是應該要高興嗎?
再活都沒有幾年了,也沒有任何的壓力在身上了,為什麼不能好好的選擇自己要的生活。
我爸是有錯他不應該在外面亂搞,可是他頂多再活個十年,難道說最後幾年的人生還要這樣鬱悶嗎?
其實中年男子會苦是因為身上的枷鎖太多,但是當你老年了身上沒有枷鎖了,就不該再受苦了。難道你要苦到進棺材了才想說自己的一輩子非常後悔嗎?我絕對不要這樣後悔的死去。到時死了會變殭屍。我心中也打定主意我要卒婚。
所以我才叫他們分居。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跟爸爸應該都比較疏遠,跟媽媽比較親近。
因為通常我們這輩的媽媽都沒有上班每天就是顧小孩,所以我們跟媽媽相處的時間也多。
所以從小我媽說什麼我都覺得是對的,我媽的意見對我也很重要。我連交女朋友都要顧慮我媽喜不喜歡。
可是長大後開始覺得同情爸爸,我媽這樣一直幹我爸,就像我老婆一直幹我一樣。礙於我媽的壓力,雖然我不敢公開表態支持我爸,但是我心裡是支持我爸的。可是因為從小跟我爸總有些距離,長大了也不太會有親密的舉動,其實我很想抱抱我爸說:爸,我支持你,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可是我沒有。
幹,其實我自己都瞧不起我自己。
想到我兒子以後如果不支持我,我就會很賭爛。
老林在事後只給了我一句名言:
老林說
你爸沒錯,唯一的錯就是他沒有把Line給刪掉。
    L老闆
    L老闆
    一個創業十幾年,事業穩定的六年級中年男子,一位老婆兩位小孩,看似一切美滿,但想跟各位分享中年男子的生活好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