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假裝沒發生過!》讀後感

2018/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epth of field photography of person feeding squirrel” by Jorge Fernández on Unsplash
因為對於書裡魔法松鼠那個事件的印象太深刻了,決定要放張松鼠照片當作插圖。
這是我讀過最鏘的書,沒有之一。當然,或許作者的第二本書的鏘度會超越這本也有可能。
昨晚趕在書評的期限時間,匆忙把最後的部分讀完,然後在床上打書評送出。結果一個晚上都沒睡好,半夢半醒之間,總覺得作者的話言猶在耳。
--所以說睡前不該使用手機,不該食用太過刺激的精神糧食,的確有其科學根據。
試讀的公告是以作者本人名義發的,雖然我強烈懷疑並不會有人將這些試讀活動心得翻譯給她。除非她會中文,欸,說不定欸。
這本書從頭到尾就是瘋狂,然而,又充滿愛。
充滿愛使得作者的人生與著作都得以補完,即便本體是破碎的,也因著愛而終能成為一體。
當然我這樣說,作者大概要嗤之以鼻,或是以她擅長的誇大與嘲諷來說點自以為惡毒實際上很好笑的話。然而,確實如此。
小時候,即便家人似乎比較疼愛妹妹,對她的愛也沒有因此減少太多。
即便父母看似有些不著調,祖父母也有些不著調,但顯然他們還是愛她的。在看過許多社會版新聞後就會發現,有一個愛你的父母是非常幸運的事,這件事並不是理所當然。
當然我覺得作者多少也感染了家族性的不著調吧!
其次是她的丈夫,雖然就像其他夫妻一樣,會為各式各樣的小事吵架,然而,她的婚姻居然沒有因此觸礁,反而搖搖欲墜(?)地前進。一切只能說都是因為愛了。但這裡最了不起的是婆婆,兒子喜歡的,她二話不說就接納了。
即便他們一開始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的朋友也愛她,彼此分享、彼此扶持,在需要陪伴的時候,互相照顧。即便彼此都是傷痕累累的靈魂,卻也從傷痕裡透出愛來。
在愛之外,那些屬於作者的,對我們來說卻可能是另一個世界的故事,也帶給我們很深的震撼。
現實總是比小說更驚奇。
這本書很棒,在此推薦給任何需要療癒的人。
這些瘋狂的故事,有笑有淚,讀完的時候會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
不過前提是,你得捱過作者暴風式的語法,堅持到最後。
或許也不用到最後啦,大概到她寫簽書會經驗那邊就可以了。
後記:
收到出版社來信,說我的心得入選,因此將濃縮後印在書封上。
老實說我滿意外的啊!這樣一個吐嘈出版社的心得,而且感覺就像是把書當作強力膠一樣吸食的明顯不正常的留言,居然入選了。
然後,我的小夥伴也入選了~這入選比例是不是代表,出版社的選擇其實不多呢?(被打)
總之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這是第一次,有出版社引用(?)我的看法來推銷書,表示我的閱讀心得還不至於一無是處啊!
然後,我又焦慮了一下,萬一書封很醜怎麼辦?我一直都覺得那個東西的主要功能是破壞(或掩飾)封面的設計用的,想都想不透居然有出版業能夠為了讀者把書封丟掉這點森七七的原因。
如果花了大把心血卻被別人視為很醜或很雞肋,要檢討的當然不會是讀者吧!
幸好收到以後,覺得其實也還不算太糟。
意外地,書滿厚重的,充滿新書的氣味。我承認有些東西的確是電子書現階段無法取代的,像是好聞的新書的味道,像是有書封(欸?)。
書的封面設計也還不錯,灰色和桃紅色向來是非常好看的組合。而且,在灰暗的日常裡,充滿讓我們假裝沒發生過的桃紅,不也非常符合書的本體嗎?
含書封的樣子
不含書封的樣子
假裝正常真的非常費力耗神。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被教育如何融入團體之中,而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和其他人都一樣「正常」。
而這也是為什麼這本書能夠得到那麼多共鳴吧!每個人應該都有努力維持的模樣,顯露出不同,好聽一點叫做特立獨行,難聽的有太多種說法,以至於人生很難。
然而,當你看過這本書之後,或許會覺得自己其實真的還滿正常。
如果你的人生比這還誇張,拜託務必出一本書讓大家知道。
這本書肯定能夠成為暢銷書。
雖然絕大多數的人可能在整個過程,甚至到了最後你的讀者,都會懷疑,真的有這麼誇張的事情嗎?
是的,沒錯,這就是人生。
15會員
130內容數
吸吸貓,讀讀書,吐吐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