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傷厭世療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ㄘㄟ你
#失戀_2個月29天
Selena Gomez在10月23日發表新歌〈Lose You to Love Me〉,沒有耀眼的華服與裝容,沒有喧賓奪主的歌唱技巧,樸實地娓娓細數過往,木已成舟,只能堅定地向舊愛告別。歌曲一釋出便成了我熟女掛姊妹的療傷歌曲。原本我並不知道這件事,默默的複製幾句很得我心的句子放在Instagram限時動態。沒過多久,一位十年來一直當空中之友的朋友也截了她所po歌詞的畫面。頓時我還有點害羞,以為我想對那人的抒情,一下子就被識破。沒想到也有人跟我一樣正在治療中啊!
她給我三個落如雨下的哭臉
我:「好聽。」
Tiffy: 「同一首歌啊!馬的。」
我:「心有氣氣焉。」
Tiffy:「只設定給那個王八蛋看到。」
「心有氣氣焉 哈哈哈」
我:「唉,我的王八蛋英文程度差,而且已取消追蹤了。」
Tiffy:「喔我那個也是英文很差,希望去估狗了。」
我:「無奈對方還是過得很好。」
Tiffy:「沒關係過好不好這不是短時間看的出來的。」
我:「還是說要放中英對照版歌詞?到最後都還這麼貼心。」
Tiffy:「哈哈哈哈」
「我那個才悲慘,沒有真正的朋友。」
「想講八卦只能忍不住跟前女友講,靠杯!」
我:「你也是前女友了,之後也會跟你傾吐心事了。」
Tiffy:「我是個那個被傾吐的前女友!!」
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敬。」
Tiffy:「真的~臉書好友一千多個,沒有真的好友。」
我:「都是加虛榮的。跟那些瞎妹一樣。」
Tiffy:「超瞎」
我:「瞎妹」
「 瞎妹」
「瞎妹」
「去死吧!」
Tiffy:「讓社會去教訓他們。」
我:「哈哈哈哈 好宏觀。」
Tiffy:「前男友跟我說主管怎樣,我已經不會教他怎麼做了。馬上看他搞砸,好開
心。」
我:「好爽,好開心。」
Tiffy:「就讓瞎妹去教他怎麼做吧!」
我:「帶領他走歪。」
Tiffy:「看到他不順 我就放心了。」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實在忍不住大笑,為兩位前女友各種惡毒感到可愛。
我:「我的老天,昨天鬱鬱寡歡入睡,今天起床又充滿了力量。」
Tiffy:「人生就是要有這種負能量夥伴;」
我:「沒錯!誰要正能量啊!少在那邊自欺欺人!每天喚醒你的難道真的是夢想嗎!每天喚醒我的是想出拳的衝動。」
Tiffy:「吃屎 哈哈」
我:「有人跟我一起婊渣男才是療癒之道。」
Tiffy健身時間到了,她說要繼續讓前男友後悔。結束簡短的罵人儀式,我也出門去考多益檢定。短暫的負面能量與粗話,卻讓我們精力充沛。33歲後的女人,一樣狠狠愛,狠狠哭,多了一點瘋癲卻多參了一點世間給的定數。我哭,我笑,那些痛我正面迎擊,總有一天會淡淡化去。
最近睜開眼睛的第一個感覺是沉重,呼吸也感到累。Tiffy如神蹟的出現一掃近期早晨的陰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認識情緒—淺談情緒焦點治療法        情境:什麼是「初級情緒」和「次級情緒」呢? 小美:「我的好友跟我的男友在一起了!他們怎麼可以背叛我!我好生氣!」
    Thumbnail
    avatar
    yuchen
    2021-08-07
    昇歌情事|厭世的夏天:〈SUMMER〉夏日烈焰與湛藍海水的景象,讓陳昇體悟到許多人世間的意義,卻用這般輕快且令人隨之搖擺的旋律,和許多堆疊飽滿的熱帶意象,讓人感受不到其中的深刻情緒。姑且不論那些厭世卻又自省的思考,〈SUMMER〉仍舊是一首令人喜愛的歌曲,就算拋開煩惱盡情高唱,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7-12
    動畫電影《紅豬》| 不只是打擊海賊的英雄豬,還有中年人更懂的滄桑現實與厭世情懷 六年級前段班的我,學齡時期,「做自己」還不流行,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但大我一定是對的嗎?當個人的價值觀與所屬團體的價值觀不一致時,該忠於何者?生存從來不易,「紅豬」波魯克沒有比較清高勇敢,他的戰友也沒有比較懦弱窩囊,就是各自順著生命境遇,做出最適合當下的選擇,各有自己的獲得與承擔。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6-06
    當殺人機越來越有情感──《厭世機器人II:太空探索逃生手冊》瑪莎.威爾斯TAG:12萬字、科幻、星際、機器人、輕鬆、幽默、吐槽、第一人稱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1-01-15
    厭世感襲來:盤點兩位法國厭世黑暗派女歌手自從歐洲啟蒙運動以來,出產最多思想家與哲學家的國度--法國,也造就了不少關心社會黑暗與世界陰暗面的藝術家,今天小鹿來帶大家認識,歌詞與歌曲意境充滿黑暗與厭世感的三位法國歌手吧~~
    Thumbnail
    avatar
    鹿鹿Heil
    2020-11-14
    【來自古羅馬的《情傷良方》:避免情傷的方法】 奧維德《情傷良方》如同《愛經》這本書,他羅列出「方法」,教人掙脫愛情帶來的痛苦,得到心靈解脫。 要免於愛情之苦首要就是要「慎選對象,步步為營。」
    Thumbnail
    avatar
    B&D 蔡宗穎
    2020-07-07
    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會選擇今天寫是有特別的原因的。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想回憶的日子,但我很謝謝當時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