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需要點藝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你我家肚肚的翻白眼
#失戀_2個月30天
身陷在情傷、工作不順、財務困境的賽郎我,明明心情不好,卻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遇到很多不會安慰你的人,不知道是故意刺你還是周遭不順的人太少以至於安慰經驗值非常低。有幾種,會讓你無言,有的會讓你想半天他在說甚麼(絕不是用詞深奧而是亂用詞彙),有的聽完讓你想甩她巴掌。
以下列出近期遇到各種俠義之士、仗義青年:
  • 天使系朋友
我:「我分手了,我真的好難過。」
天使:「你要放過你自己,放下他,學會釋懷。」
我:「.....」她的光環好刺眼。
  • 文不對題系-還要花時間想到底在說甚麼
我:「我分手了,我真的好難過。」
文不對題人妻:「想想初衷吧!」
我:「.....」 我覺得你可能不知道初衷的用法。
  • 自己才是世上最痛-否認你的心痛
我:「為什麼他會一聲不吭的走了,什麼都不講,不解釋。」
史上最衰姊:「你那還好,你知不知道我經歷我什麼?你這小咖啦!」
我:「......」我不想比你衰,但我現在也不好過。
  • 笨嘴系-笨嘴又不體貼,可以從名單上劃掉了。
我:「我還是在想,我是不是真的錯怪他了。他堅持他沒有劈腿。」
笨嘴:「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都跟你沒關係。」
其實她跟上面那是同一位,橫豎就是不想聽你講。
os: 你前男友結婚也跟你沒關係,那你要我出來陪你喝酒幹嗎!
  • 貼文系-萬事找古哥
我:「對不起,最近不想出門,我還是好難過...」
三秒後line對話窗跳出鄧惠文醫師專欄、女人迷文章、Vogue女性版文章
謝謝,我下次去檢索『心痛時怎麼辦』就好。

多數人覺得稱職的安慰是傾聽,身為安慰者,你可以先釋出自己笨拙那面,讓情緒低落的朋友知道,你盡力了,但還是會冒著被你嫌棄的風險來陪你。只要說一句「我不太會安慰人,但只要你想說,我就在這。」這比起各種華麗詞藻還走心。再搭配個擁抱,不管是哪心傷,都會因為一個擁抱,讓自己覺得還有人在乎你。
誰失戀想聽到溫良恭儉垂淚祝福渣男的戲碼。老娘我被捅的不是心還有被轉了彎的人生,被迫放棄追尋的國外生活跟雙份高薪,現階段我根本講不出什麼好話啊。不要再說什麼祝福他放過自己的話了,有時惡毒點,會更快走出泥淖的。如果你已演過戒酒裝瘋、厭食暴瘦、走路無魂、工作出錯,夜唱夜遊、可以試試上一篇的厭世療法
好啦,但還是言歸正傳,願意花腦力安慰你的還是好朋友,情緒過去後記得謝謝他們的陪伴。患難才能見真情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利里安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傷厭世療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現代人都需要的健身/心術「女子健心室」Podcast推薦現代人為什麼健身,只是為了健康的身體嗎? 還是‧‧‧是為了別人的眼光造成的焦慮? 我很喜歡「女子健心室」的一個原因,是主持人Pei從女生瘦身的經驗出發,內容從營養學的角度、健身、冥想、瑜珈到心態上的探討還有自我價值觀的調整等等,邀請各方面的專家或有經驗者上節目,不同面向的去探討現代人的焦慮(特別是對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09-09
    不需要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感到害怕│《開啟創作自信之旅》(Art & Fear)推薦文如果說有本書可以解決你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所遇到的挫折,無論是從學校來的、從社會壓力來的,所有的心照不宣的秘密,似乎都被揭露在這本書裡。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7
    做植髪手術需要多久?術后多久見效果?做植髪手術需要多久?術后多久見效果?【專業植髪找雍禾】植髪是目前很先進的技術,它的出現,是完全可以改善脫髪情況的,生活中很多的脫髪患者,都會希望采用這項技術來改善,那么 做植髪手術需要多久?術后多久見效果?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晶晶睡不醒
    2021-05-21
    深圳植髮手術需要開刀嗎  深圳植髮手術需要開刀嗎?【專業植髮找雍禾】隨著科技的髮展,脫髮不再是頭頂的“癌癥”,治療脫髮的方法也層出不窮,不過從效果和安全性來看,植髮手術一直是治療脫髮最好的方法。但是不少朋友對植髮缺乏了解,當聽到手術二字,難免會擔心后遺癥問題。植髮手術一定要開刀嗎?植髮會不會留下后遺癥?下文雍禾植髮專家為
    Thumbnail
    avatar
    澳門雍禾植髮
    2020-09-29
    我需要做平胸手術嗎?平胸手術不可不知甚麼樣的人會需要平胸手術呢?相比以前較傳統的社會,現在許多人逐漸勇於表達自我的性向,選擇動手術改變生理特徵,因此,平胸手術除了適用於男性外,也在越來越多女性中開始興起,但在做這些事情之前,常常會遭受到旁人不能諒解的想法或異樣眼光,因此自我心理的建設和自我認同顯得更重要。
    avatar
    沈安霓
    2020-04-14
    雜談│我們為什麼需要劇場(下)-藝術救國每年都有大量的國民自殺,或是擁有憂鬱情緒,對此政府竟然毫無作為。我們常常在提倡「心的教育」,但所謂的「心的教育」到底該如何執行,卻沒有人明確的說明過。 人的心靈生病了,這件事情該如何醫治呢? 藝術能夠做到這一點!藝術可以在社會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就在這裡,「藝術家的工作是在沒有太陽的時候創造出陽光。」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0-04-03
    【療癒選書】《愛的藝術》:愛是需要學習的人生必修總是覺得他不夠愛我嗎?為什麼熱戀期過後就變了?他是真的「愛」我嗎?《愛的藝術》可以給你一個解答,或許問題不只是出在他身上,你是否真的了解愛是什麼呢?這是一本自1956年出版以來暢銷全世界的經典名著,作者用精神分析與社會學的角度去探討「愛」。也許我愛得也不是他,而是愛著對我好的人(愛自己)而已。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