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日誌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0-28(一)18:00
今天第七次上課,那個說他想媽媽的小男生又出現在我面前,問我要上課了嗎,我說是啊,他說他又想媽媽了,我說你每次下午就開始想媽媽是嗎,他說是,我說,那我們來學其他同學那樣,先把媽媽放在家裡,在教室先跟同學在一起,等放學和同學一樣,一起回家找媽媽,好嗎,他說,好。這樣我才得以開始這堂課。
因為把這群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所以越看越可愛,然後就像聊天一樣,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課,歌唱。
我依照我自己訂下的規律,第一節要培養他們的音感和音階、音程感,要他們繼續拿起手來,用手勢幫助自己來唱歌。
高大宜的系統幫助孩子天生音感繼續發展,很好的輔助,用的很順手,只是今天我第一次要同時分別讓左右手負責兩個音(造成三度音程),不再像前兩堂課,和聲音程是靠班上另一半同學,雙方彼此唱單音,以拉長聲音等待另一半同學加入的造成和聲。直接靠自己把兩個音的三度音程唱出來,要學會預留後音,且繼續保持前音。這真的效果不錯。
第二節課設定為節奏學習,杯子的學習這週暫停第二週,第二週進入肢體拍奏,以學生彼此互拍的形式進行,所以他們也要好好學分解動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carina
Ocarina
「在家自學這樣學」2022年2月 出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