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章節之後】關於「尋道記」的第一篇

2019/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說,得知被方格子選成「推薦閱讀」時,真的是錯愕不已。

因為這篇根本不適合當推薦啊啊啊!

不過還是要感謝方格子的支持,讓我的小天地有機會被人看見,閱讀人次都創新高了呢。
趁這個機會,我想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認為它不適合被推薦,已經讀過它的人應該會覺得它是一篇沒頭沒尾不知道在講什麼的「小說」,特別是沒先看過「錫安傳」的讀者,因為我給它的定位是「彩蛋」,必須要先看過一點「錫安傳(本傳)」,並且記得一點點細節,最好再有一點對未來劇情的想像,看這篇時才會有點味道。
試想一下,如果你完全沒看過任何一部漫威電影,然後你偶然看到「復仇者聯盟」第一集後面的彩蛋,轉頭再看到導演對著你竊笑(?),對,就是那種「你在笑尛」的感覺。

那麼它到底彩了什麼蛋呢?

身為埋彩蛋的始作俑者,心裡或多或少一定會有種期待,期待有天某位讀者看懂彩蛋後,到留言區興奮地分享他的發現,的那種滿足感;藏寶者與挖寶者都獲得了各自的成就感。
為了等到那天的到來(一點點的小願望),這篇我想可以提供一點讀者「可注意面向」,讓讀者稍微熟悉我的創作邏輯,也是算是對我自己的熱身運動。(折手指)
  1. 牧羊人古詩,窺見一族人的價值觀。
  2. 許多聖經、希伯來音譯,甚至是一些用語,表明我的取材方向。
  3. 奧爾海,地理位置。
  4. 他們立約的內容,沒有一條是隨便寫的。
  5. 白仔的姓氏。
謝謝你初讀我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