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退休金規劃-我的勞保辦理退休一次領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我是個會理財的人,我應該能夠善用退休金,而不是等待65歲領取月退的選擇,我的勞保辦理退休一次領回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大小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儲蓄致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退休金理財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用卡管理-使用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5/我用一段半退休的日子,休養我的生心!我想,那一段半退休的人生,我用運動和放慢步調的方式,休養了我的身心,即使焦慮不減、恐慌不斷,但在後來進入身心完全失控的那幾年,這一年半建立起來的運動習慣強壯了我的體格,那樣慢下來的速度,稍稍減緩了我的焦慮和恐慌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17
【腦洞大開】之 【我們與下流的距離】之 【你的勞保退休金有多少】大家在上一篇下流老人的回覆都蠻有趣,如果只能挑兩個來共渡退休生活,有人捨棄老友、有人捨棄了老伴,但大家都很務(ㄒㄧㄢˋ)實的,沒有人捨棄老本。 不過也是啦~,通常有「雄厚老本」,應該就會有老友和老伴了(搞不好還年輕伴) -- 今天來幫大家補一下政府提供的「勞保」制度,讓你看看退休有多少錢可以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7-22
退休規劃【重要小結】:總報酬投資法的現金流提領策略與資產配置(五)退休規劃【重要小結】:總報酬投資法(Total return appoarch)的提領策略與資產配置。 💥利用被動指數化投資累積資產的同時,必須先提早進行退休規劃! 👉🏻今天要介紹的是【4%法則】:  💧退休金到底夠不夠用?存這樣夠我退休了嗎? 💧退休後每年可以從投資組合中拿多少錢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0-08-19
【理財的第一堂課】為什麼別買儲蓄險?投資三要素與退休規劃!|Mr. 西城 最近身邊有許多同齡人常常跟我分享買儲蓄險的經驗,說儲蓄險比定存報酬率高,風險又低,是很不錯的投資方式。然而我卻覺得非常納悶,為什麼大家都忽略了儲蓄險的報酬率跑不過通貨膨脹,且流動性極差的事實呢?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1-09
[職場案例小教室]勞工退休金的三個組成及對勞保老年年金給付問題的看法勞工退休金的三個組成及對勞保老年年金給付的問題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1-06
退而不休的人生:退休生活的規劃<p>面對退休前的心裡惶恐,最重要的就是把退休這個觀念忘掉,因為人生可以有很多組合,生命階段不斷在轉換,直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前,都應該沒有所謂退休這樣的心態。</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2-06
薪資凍漲下的退休計劃<p>薪資是許多人規劃退休主要的依據及來源,但不足的薪資成長率是既有的事實,該怎麼讓自己收入跟上退休計劃?</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