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要退休,我今年就要辦好銀行養老信託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等6年,也就是60歲時,我要離開目前這個工作單位,退休去了。

因為資金還不充裕,也為了讓退休生活更順利,所以,今年我必須去銀行辦好養老信託專戶,以便實際感受並且務實修改信託契約內容與生活習慣,希望儘量讓我的晚年生活少一點麻煩。

會選擇在60歲退休,主要有二個原因,

一是我必須年滿60歲才能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使更充實退休生活基金,

二是60歲退休後我要當一個業餘的自由工作者,不要外交辭令與虛偽體制,希望用不同的方式貢獻給家庭與社會。

有人問我,退休就退休,為何要辦信託?我說,信託資產是離手資產,但離手反而更安全,而且專款專用,穩定的生活費來源讓人更安心退休。

從50歲開始研究退休與信託之法令、稅務與案例,可以肯定的說,目前我的退休與信託計畫方向與內容都是穩穩可行。

有機會再繼續公開與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信託三哥
信託三哥
三哥目前是公部門上班族,在這裡分享信託規劃與資產信託相關議題。 完善的信託規劃讓資產更保全,並且完整傳承。 用心紀錄、真情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