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到底什麼是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到底是什麼?我最近對這議題有很深的體悟。最近發生很多令人心寒心累的事情。有緣聚在一起,本應該是很開心。結果最近因為宿舍的事情,導致我的情緒像坐過山車一樣起起落落,忽高忽低。我想這樣的友誼也是醉了。人生就這樣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成長,不管是好的壞的統統都是過程。這個過程是人生裡每天都存在的,提醒你昨日的種種所發生的事情,並且讓你反省所經歷的事情。其實這就是讓你經一事長一智。
  不知道你們有這種感覺嗎?每當你只是用文字去述說你現在鬱悶的心情,難道只有正面的,那負面的情緒該如何?讓一個不擅於用話語去表達的人去述說自己內在的悲傷?有時候把自己的一些自己負面的情緒透過文字去抒發也是錯的嗎?就好比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很多無奈的心情,當我不知到怎麼做的時候我都會以書寫的方式來舒壓。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舒壓模式,都需要被尊重的。
  回到這個主題朋友到底是什麼?或許我要的朋友很簡單就不用整天為了金錢糾紛而去煩惱,也不需要每天解決惹完事的朋友。或許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還是這只是基本要求而已。人生在世需要朋友,真心對你好的,不用多就算只剩一個都好,這也應該要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 認為好的朋友吧。
-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紅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差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到底什麼是朋友?」- 閒聊關於社交7/3(六)巴特先生聲播主題 - 那些社交心理學   大家好,我是巴特,第一次在這裡,用這種方式跟大家見面,今天要來聊聊關於「社交」的那些事!建議搭配podcast一同服用呦!
    Thumbnail
    avatar
    你好!巴特先生
    2021-07-12
    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好人與壞人的界線越來越難判定,私事與公事更是模糊不清,你的意見往往建築在被輿論掏空的地基之上,在這事事公審的年代,我常常覺得自己像一顆旗子,看著新聞媒體給的資訊就要你表態,誰贊成、誰反對,媒體好像拿著摩西的法杖把人們一分為二,有罪或無罪到底誰說了算?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9-16
    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一個失戀的大學生跑來找我,老師:什麼是愛情,我覺得這個女朋友跟以前交往過的比起來,強烈的吸引我.... 我實在沒興趣潑人冷水,特別是年輕人,好好暢談戀愛,確實是他們這年紀該做的事,但既然他跑來問我,我還是只好告訴他。 我請他告訴我,那女孩特別吸引他的是什麼?找一個他渴望最強烈的時刻,然後他告訴我那女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8-29
    「分手後的第十八天」—快樂啊愛情什麼的到底是什麼不知為什麼,分手後,讓我體認到其實追求快樂,是件很抽象,也很無形的目標。那天在峇里島回台灣的機場,我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飛機停靠在停機坪上,候機室裡的各國人,不知為何,我突然好想回台灣,好想趕快回到我的生活裡,那個無聊的日常、不快樂的工作崗位。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6
    【心情】為什麼是我?/我到底憑什麼?比起「為什麼是我」 我更常問的是「我到底憑什麼」 這麼幸福著的我,究竟憑什麼痛苦 所以不管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都一直說著「痛苦是不能比較的」 尤其是對自己,根本就是嘗試洗腦XDDDD 啊,不然只會更加厭惡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19-05-11
    這些年來,你我到底交了什麼樣的朋友定期觀賞一個我很喜歡的YouTuber的Vlogmas,我尤最欣賞她的bullet journal,簡單乾淨,沒有過多的花樣,很實在。當我看到她在Relationship關係這一欄寫著。。。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1-15
    所以說倫理學到底是什麼(七):理性與激情「理性」與「激情」是已經淡出當代倫理學的概念分野,但因為曾經在倫理學的討論中有過一席之地,所以我們還是要花點時間來看看這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