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忘記]

2019/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真實?什麼又是虛幻?
這算是我的一種心情日記吧,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不想看的就請繞道而行,感謝。
==============以下為日記內容,我是分割線=================
我記得有一天,她問我:"唉!你能記得什麼?"
我覺得有些好笑,所以就笑著回頭看她。
她從床上起身,穿著白色襯衫,光著腳ㄚ子,陽光從鵝黃色的窗簾傾洩而出,在她襯衫的衣角和白皙的大腿之間流連,她那暗灰的影子在海島型的木地板跳躍,我覺得那天像冬天裡暖陽陽的毛毯,用臉蹭一蹭都非常幸福。
她往餐桌走去,倒給自己一杯水,我知道早上的水是如何冰涼透心,所以對她俏皮得吐了吐舌頭,就轉身回去整理滿山的衣服。
她再一次問我:"唉!你到底能記得什麼?"
我一邊摺衣服一邊回:"記得我想記的,忘我想忘的。"
"喔...真好,我什麼都記不得。"我聽到玻璃杯放在木餐桌的聲音。
"怎麼會呢?你不是還記得你叫什麼名字,回家的路怎麼走,文字言語怎麼唸,怎麼會不記得?你怎麼了嗎?"
她抵頭看著杯內的水,"我知道這些,但我更清楚我忘記比這些更多、更重要的東西,他們像浪打在沙灘上,砂隨水流走了,沒有什麼能留下。"
"過去就讓它流失就好了,你總有你想記住的,那就記住那些就好了,溜走的也會在每一天添加上新的,別在意。"我手上繼續摺著我們的衣服,那是一件酒紅色的碎花襯杉,她喜歡的開領V字,我仔細的撫平它的摺皺,"就像衣服一樣,髒了要洗,壞了要換新,你總有你喜歡它的時候,也總有不得不要它的時候,其實也沒什麼,浪來了砂自然就走了,別放心上去。"
"......"她走到我身旁,也一起整理衣服,我記得那天,是因為她的表情像是海水打上岸,我什麼還沒捕捉到就溜走了,像陽光從床頭照到床尾也不過如此。
#我記得的那天#她像海一般的表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ssie Wang
    Jessie Wang
    畢業於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目前於國立成功大學建築所研讀。 三不五時會更新一些建築技巧文章或者一些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