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

  最近想靜下來翻翻書重新培養一下閱讀的能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了尼采的書還是因為自己太多事情,導致沒辦法靜下來,看了三頁就放棄了。
  總在想文案的時候也出神開始發呆,心裡有個聲音『那不如就讓自己天馬行空開始想像吧!』從眼前的咖啡開始,窗外的天空藍,遠處的綠色群山,閉上眼,出現的卻是一個回憶,一個好久以前的遺憾。

回憶

  回憶裡,是一個女孩的身影、海浪的聲音、海風的味道、還有我跟她的笑聲。

自白

  記得那時候的我正在面對許多難關,挑戰著許多問題,終究還是無法對抗這些無形的壓力,任由自己放縱在生活的激流中,隨波逐流並且遍體鱗傷。
  她出現了,她看著我這樣說:『如果我在妳身邊陪著你呢?』我﹔『不用了,我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但她總是不放棄的會出現在我的生活圈中,不斷的關心我,用她最大的努力想拉我一把,好讓我逃離無形的深淵中,不得不說,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就在我覺得也許她能陪我一起度過這些難關時,我卻動搖了,如果她進入了我內心的世界發現充滿傷痕、佈滿荊棘、殘破不堪,她會不會被我捲進了這錯綜複雜的深淵而受傷,我選擇了後者,我認為她會受傷。
  我讓自己慢慢的和她保持距離,甚至說出了很多違心的話,目的都是為了讓她遠離我這個充滿負面的深淵,她因此還是受傷了,但那時候的我不懂,只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
  現在想起來自己傷害了一個願意陪伴我的人,我感覺到自己的自私和無情,或許當時告訴她真相,她也不會受這樣的傷害,我當時慣性的去推開所有靠近自己的人,認為自己不需要被治癒,也不想被看到我內心醜陋的世界,反正總有一天我會痊癒的對吧?

多年後某天

  收到了一串的訊息,多年不聯絡的她,她告訴了我她的近況,她說她過得很不好,徘徊在許多的壓力中。

  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回應她,甚至也沒有問她一句『怎麼了』。我擱置了好多天,只回覆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從她的對話中感受到很多的攻擊和憤怒,敘述中我分不清是她的事件帶給她的衝突還是是我惹怒了她,她發洩完近況後,跟我說﹔『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再跟你好好的相處,跟你聊天莫名的還是會不爽,很複雜,是很不舒服的感受,可是很矛盾,希望哪天我跨越了這個矛盾,你還會是我很好的老朋友。』。 我﹔『我會等妳,而我也會一直都在。』
  我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能說出口...

手機提醒

  
  手機響了,是一則廣告通知,我回到了現實,也許這個回憶是我沒能靜下來與自己好好相處的原因,於是我寫了一封自白信,內容很長,想告訴她那年的我,我的故事。

信件

  信,它安靜的躺在我的書桌右邊最上面的抽屜中,遲遲沒有完成信的意義,每每我想起她,我會慢慢拉開抽屜,看著這封信,或許她這輩子不會再與我聯繫,如果我還有年少的勇氣或成熟的責任感,我應該親手交給她,這封來自深淵屬於我的故事,不論結果好壞,要被原諒往往不是主動的迫使的,需要等待時間的答案,但也許這只是我的藉口,逃避這份屬於需要被原諒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季於我的旅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年1月主題書展|關於告別、關於回憶🌠1月主題書展,我們集結8本有關告別與回憶的書,映照出生命中不同的告別場景,讓讀者或許能從中找到共鳴。思考自己曾經歷的告別,並在回憶中找到力量。 邀請您在新年初,在每一次的呼吸之間,放下一些沉重,透過閱讀,而後更好的理解自己,坦然接受生命中的來去得失。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30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希望不再有受害者 黃家勤 國立臺南大學 台南大學 Jason Hwang
Thumbnail
avatar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
2023-08-24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希望不再有受害者 黃家勤 國立臺南大學 台南大學 Jason Hwang
Thumbnail
avatar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
2023-08-23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希望不再有受害者 黃家勤 國立臺南大學 台南大學 Jason Hwang
Thumbnail
avatar
關於黃家勤的回憶
2023-08-23
關於自己的一個回憶他說: 因為你長得很像以前暗戀的人,所以我忍不住想上你。
avatar
Gabriel Ho
2023-08-10
關於回憶,你怎麼可能比《風中綠李》記得還清楚呢?200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荷塔•米勒的回憶,永遠跟欺騙有關。米勒筆下的欺騙跟一個時代,一個族群,一個時代的一個族群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13
關於妳我愛情 /一張寫給妳的回憶息,每次都只會騙人,今年說好了回來的情人節,我的生日大餐,每個屬於我的美好的時光都缺少了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06
三月十八日 關於回憶《哭電視的母親》-劉墉 將要出嫁的女兒開始搬家。先提走了三箱衣服,再拿出一盒化妝品和兩個枕頭、四個玩偶。最后,搬走了自己房間的小電視。 一直為女兒拉著門的母親,看見小電視,突然掩面而泣。 女兒呆住了,匆匆把電視放下,過去安慰母親: 「媽!你怎么了?」 「我看到電視,忍不住了!」 忽略等于遺忘!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8
關於第一次月經來的回憶一直很想分享我第一次發現我月經來的故事,但又覺得自己的文字可能無法描寫出那種荒謬感我還是想寫寫看 我大概是四年級升五年級的時候發現月經來,對那時代來說算非常早的(感謝麥當勞炸雞^^#)。 其實我那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月經,因為健康教育課是五年級才開始教。 那一天,我和妹妹一起去上補習班,也一起去上了「
avatar
莎拉公主沒有病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