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何以解憂愁?唯有冰入口~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7r6oyN)
冰淇淋這個如蛇蠍美人般的存在,是暑熱中的救贖,也是好身材的殺手,功過難定,有人趨之若鶩,也有人避而遠之,但對我來說,即使注重外觀,這樣單純美好的甜品,仍然愛不釋手。
我和冰淇淋的淵源或許比愛上看電影還長,小時候,原先特別愛吃巧克力口味,爸媽難得帶著我去哈根達斯的店面享用三球冰淇淋,相比起別人選擇的多元,我就一次蒐集了「巧克力」、「巧克力脆片巧克力」和「比利時巧克力」,那時,冰淇淋充其量不過是個甜品佳餚,儘管吃過不少,仍鮮有那種一時想狂嗑的衝動。
趁著高中畢業的暑假,隻身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和孩提時的親密玩伴敘舊,那時天氣熱,開著車,一有冰店就駐足一會兒,好兄弟推薦了「抹茶冰」,瞬間顛覆了我的觀念。
這種甜而不膩、滑順柔和的口感,一觸及舌根,就使我無法自拔,不僅消暑,又富含冰淇淋該有的綿密,每嚐一口,都感覺置身在清澈純淨的水上,舒適又自在,再疲憊、再悶熱,來上一匙,都忘卻掉那些憂鬱,只存一股悠哉。
哪怕是最冷冽的天,在唇間多含幾口,冰淇淋如熔岩般溜進口中,那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人的情緒有高有低,有時候就是徒感一種燥熱,大啜杜康消不了的心煩意亂,還是倚仗甜滋滋的冰淇淋,又讓心情回到那年的涼夜。
三兩好友成群,機票一訂、球賽一購,就在東北仙台待上了一週,暑氣奔騰、熱浪襲來,在棒球場內人山人海,往往是汗流浹背地走回旅店,然而比賽的精采熱血,讓我們早早就不計勞苦;每當經過超市,都堅持不空手而回,也不特別買些零嘴宵夜,就是兩盒抹茶冰,邊走邊品味,彷彿那些消耗的精力,一夕之間又回到身邊。
愛好冰淇淋的人,想必都有各自所「上癮」的口味、獨一無二的夏日記憶,無論當下因口罩的阻攔,難以如過往那般痛快吃冰,那些與冰淇淋專享的情感,仍然不會被抹去,正如每次吃到它的那般美好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自北藝戲劇畢業,為人言茂字繁,樂於品電影、賞文學、好遊歷、習體育,文武兼愛。 無法斷言何時更新,僅能保障字字珠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