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敏感性牙齒與布丁雪糕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夏天吃的布丁雪糕
七月過一半了,身為薪水小偷的我現在正開著台北市象山的即時影像,準備要看今天的夕陽和夜景。最近每天都超級大太陽,下午偶爾大暴雨,晚上出門會涼涼的還有風,滿舒服的。
前陣子我突然很想吃布丁雪糕,想著想著怎麼樣都忘不了,就在某晚倒完垃圾之後穿過暗暗的捷徑,踏著長有雜草的水泥小巷走去便利商店買。
我很喜歡站在冰庫前面挑選冰棒的感覺,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冰品,有奢侈華麗的,也有簡單清爽的;有歷久不衰的,也有新鮮奇特的。⠀⠀⠀⠀
冰庫給我的感覺像是濃縮了從小到大的夏天;一筆一筆守著回憶,每年都等你回來細數。選定之後拿著它到櫃檯結帳,有種回到小時候跟媽媽拿錢來雜貨店買飲料零食的既視感,可能因為冰給我的感覺又比飲料多了點童趣吧。⠀⠀⠀⠀⠀
我因為有敏感性牙齒,所以從有記憶以來就不是一個能吃冰的腳色。從小就很羨慕兄弟姊妹可以大口地咬下冰棒,豪邁地兩三下就啃完一隻冰;我總是舔啊舔的,常常趕不上融化的速度,滴得滿手都是,不管是冰棒還是冰淇淋都吃得很狼狽。⠀⠀⠀⠀⠀
我們家如果外帶剉冰到車上吃,都是六個人分三碗、兩個兩個一組,每次大家都會搶著要和我一組,因為我吃得又慢又少,和我一組的人可以吃到更多的冰。⠀⠀⠀⠀⠀
後來我常常會要求幫我點一杯西瓜汁或木瓜牛奶,自動退出這場剉冰的戰役;比起吃得牙齒痛又眼看它融成一碗奶昔,我更喜歡喝帶點冰沙的飲料,可以讓我優雅地享受夏天的沁涼。⠀⠀⠀⠀⠀
我唯一會特別買來吃的冰品就是布丁雪糕。記得夏季家裡的冰箱冷凍庫永遠都只會有布丁雪糕、情人果、紅豆粉粿這三種,情人果是爸爸愛的,紅豆粉粿是媽媽愛的,小孩子們吃布丁雪糕。⠀⠀⠀⠀⠀
布丁雪糕的包裝就是一個布丁變長的樣子,看起來很好吃。像吃原本的布丁那樣,我總是特別珍惜地吃著焦糖的部分,偏偏變成冰棒的它又很容易斷掉。我依舊吃得很匆忙,一樣滴得到處都黏黏的,但布丁雪糕的味道還是一樣讓我很喜歡。⠀⠀⠀⠀⠀
我應該一輩子都無法體會到大口咬冰的快感,不過每到夏天還是會想慢斯條理地吃一隻布丁雪糕,有種為自己今年的夏天給了交代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