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弱視女教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有三年感情的學校教師室。滴了瞳孔放大的特效眼藥水,對光的敏感度提升百分之五百,眼水不斷地流出。一副被誤會成傷心欲絕的假像。一眾中老年男人圍著即將回家當宅女的方嫣大事安慰。
幾名中年和一名不是任職老師從總務部不知為什麼跑過來的雜務員也主動幫手收拾所有有關方嫣老師的個人物品。這名雜務員在方嫣眼中好像似曾相識,年紀跟自己相若的少壯派。他那張笑容滿面的感覺有點像蝙蝠俠裡的Joker笑面人。也像大文豪雨果筆下的“笑面人”。嘴角兩旁貌似被手術刀割開,左右分別伸延至顴骨下面,感覺就是像在笑。他沉默而勤奮的身手,爽快地把方嫣的書本及大堆的個人物品盛到兩大個紙皮箱內,然後搬到學校大門前。還助方老師截停了一輛計程車,兩大箱東西眨眼間已搬上車尾箱。
一眾老老師和老校長走到校門前。校長先生上前與方嫣握手。
校長:「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
方嫣(微笑):「這個不好說,醫生說可能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康復!」
校長:「祝你早日康復回來為教育繼續奮鬥。那宿舍內的東西怎辦?」
方嫣:「前天我已租了小貨車把東西撤回老家了。校長你就不用再擔心我的了。我還好好的。那位護理員對我很好呢!聽說他有可能到我家當兼職。」
校長:「那我就放心啦!」
方嫣:「謝謝校長長時間以來的照顧!也謝謝各位!」
雜務員上前展露笑容,彎著身子半鞠躬地向著方嫣。
方嫣好奇地問:「你怎呼稱呢?在校內好像未曾見過你呢!」
笑面人:「……」
雜務員只是不斷的點頭,沒有發出半點聲響。還揮手向方嫣示意再見。方嫣在上車之前,回身向著一班前輩揮手說再見。
方嫣坐進車廂內:「去東郊路13號在百利達超市再往東走一百米!」
方嫣在計程車駛離時,回身在車尾玻璃窗向一眾還在揮手的男女老師以笑容及揮手說道別。心裡捨不得的感覺油燃而生。不竟共事三年有多。特別是老校長對自己的初入行時行差踏錯的體諒和無償的鼓勵。
車子遠離學校。方嫣的手停留在車窗外的空氣中,變成緊握的粉拳……。
從光猛的室外進入幽暗的室內,計程車師傅助女老師把兩大箱東西搬進大門內擱地上。方嫣付了車費和額外的小費,師傅連聲道謝後離去。留下方嫣一個人面對這個大而無當的13號複式兩層巨宅。
懷念寄宿在校內宿舍那三年的時光。雖然把全屋的燈亮了起來,方嫣呆站大門處好半天才能慢慢適應地看到室內的環境。幸好她把及腰高度的繩子將整座巨宅依著建築的牆邊一環扣一環的,搭起跟她生活習慣所需的繩索“扶手”。心裡真誠的謝謝那兩位裝修工人的好提議。除了登上二層階梯的木質扶手之外整座巨宅幾乎全數被繩索圍繞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