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回憶錄之不苟言笑的她(2) 教師節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她相處已經一個月了,她真的全程都板著一張臉,沒有任何笑容。

  每次上課前,我與另一個小老師都會去協助拿取上課物品。原本一開始只有一人前去,但老師直接犀利的的說:「如果沒事,就兩人都來。」

  由於她的陰晴不定,所以每次找她都是一場戰役,我便有點畏懼,有時候也會想辦法逃避。

  數學課後就是一個好機會,常常下課後老師還是沒有停止講解題目,抑或考試考到下課,這時若下一節課是英文,便能順理成章滑過找老師環節。

  午休則是相反,往往下課鐘聲一響,自己就會醒來,反觀另一個小老師,常常還未甦醒,就變成我要直接面對了。

  轉瞬間,教師節的腳步近了,班導給我們出了特殊任務:「在教師節當天,讓英文老師微笑😊」

  「班上很多同學都在日記上寫英文老師,好像都有寫到一點:不言苟笑,所以在教師節英文上,只要你們讓她展露微笑,全班就計圈。」

  要讓笑比河清的英文老師微笑?那時我還有另一個身分—班長,因此這項重責大任就交給我了。

  上課前,我囑託全班下課按照我的指令行事。

  滴答滴答,這節課好漫長,我頻頻望向時鐘,自己也相當焦慮。

  終於!下課!

  「起立!」

  「敬禮!」

  「謝謝老師!」

    不是說好講教師節快樂?

    講完後,大家面面相覷,有一半的人講教師節快樂,有一半的人講謝謝老師,總之現場有些混亂。

  英文老師看著這個場景,嘴角居然緩緩上揚,她,笑了。

  教師節任務,儘管與原本預期的不一樣,但也順利達成了!

找老師上課拿書

找老師上課拿書



129會員
105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