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君 #5 聖誕節交換禮物/未知的教室/DNA/黃昏時的實習工廠/曾祖母家/空心貓(上)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03.09,11
聖誕節交換禮物
夜晚的室設三,稀稀落落幾個人在教室裏,有些人在外頭,有些人來回穿梭。坐在第六排倒數第二個位子的我轉頭問Fr收到了什麼禮物,今天有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大家各自收到抽中的禮物,他的桌上放著未拆封的禮物,米色塑膠包裝紙,形狀像是瓶子。
「你收到什麼?」我問。
「沒有啦!/不知道耶!哈哈哈~!」站在一旁的YY回答她的朋友。
雖然沒有在外頭,我卻感覺得到今晚的天空是一輪皎潔明月。
似乎漏掉了一部分的時光
右方和右前方坐著YY的朋友,前面是YY,右前方的YY的朋友脫下鞋子把她破洞的襪子露了出來,並且擺在桌面上 。
未知的教室
陌生教室,座位不正常排列,像是在做小組討論,成「凸」字,朝向講桌,窗外天色昏暗。
同學裡都是不認識的,但他們似乎卻不是如此,各自一處一處的聊著天。
DNA
(忘了這是甚麼意思,凌晨三點寫下的筆記難免遺忘。)
黃昏時的實習工廠
在某個教室裡,昏黃的夕陽從窗戶照著各個角落,教室裡堆放著各種器具,像是作畫用的,卻有化工工廠才會出現的和洗手台、瓦斯和用火裝置合併的桌子,教室內空無一人,我開始泡咖啡。
「咦?你在這裡喔 」學妹Hy從教室前面進來。
「嗨 ~ 」我在教室的後半區。
我把咖啡的份量改成兩杯,她走過來說了一些話,我邊泡咖啡邊聽她說。
「欸!妳有在聽我說話嗎?」她有點不耐煩,亦或生氣。
「有啊」我拿一邊咖啡給她,並且給予一抹微笑。
「喔,謝謝」她說。
老師走了進來,是帶夜室三的那一位,接著進來另一位男老師,看起來高高瘦瘦,乾淨的髮型,戴著眼睛,讓人覺得他非正派。他們看到我們沒有說什麼,只管往講桌方向去。進來了一些學生,有化三乙和室設三的。大家開始做自己各自的事,原本翹課的我像是提前來到了教室。
「你看Wa。」學妹指著她說,我看見Wa趴在桌子上,看來像是在哭或是睡覺
「聽說她今天早上被摸了四十五塊」學妹說,“被摸”是被偷錢之意。
「喂!」Yu踢了我一下。
不一會兒,身旁的人物全換了。
YY和她的朋友在輸出版機上作業,那裝置看起來不像是存在的,像是切紙的機器,邊邊有一條縫,顏料從中灌入,再將手把壓下,底下不停傳來機器運作的聲響。換YuA操作,他把顏料塗得太多,隨即傳來嘲諷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