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聚會—怪事3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的書寫聚會沒發公開的通知,我們3人先聚一次。

 

B來了,後面跟著上午跟B上課,剛下課的學員C,2個人都抱著好長的畫軸。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B坐下來,問A:「你的朋友要來嗎?」

A:「她不來。」

B:「上週她說她要來。」

A:「那是她的客氣。」

B:「喔!那我誤會了。」

 

C也跟著坐下來,我問A:「我們的活動簡章,你有給C看過嗎?」

B:「她沒有要參加。」

我:「沒有要參加,也可以給她看看。」

 

C是來一起吃飯的。上次也是,上週我邀A和B一起討論這個活動,邀在這裏,C跟著來吃飯,中間時離開。

 

大家點完餐後,活動就開始了。每個人先說說話,我先說規則,說的人一直說,其他人不要打斷她,有話要說,或有問題要問的話,等她說完了再問。一個人約X分鐘。

 

每個人說完後,我還是問C有沒有要回應?都說完了,唸自己的作品,我一樣問C有什麼話要說?將她當作活動的成員之一。

 

C在中間時離開。

 

後來我拼湊出,為什麼B今天要帶畫來的原因。

 

上週我約A和B在這家餐館吃飯,討論一下這個書寫活動,B提議這家,說樓上有位置可以辦活動,我也來看看場地。

 

那天A的朋友邀她見面,A說星期六的下午茶到處都客滿,邀她來這裏,對方也答應了。只是她朋友一直沒到,在我們聚會的中間,A一直在跟她朋友聯絡,說:「不知道開到哪裏去了?」

 

談完,好像3點多,A的朋友還沒到。我走了,A和B還沒走。

 

後來A的朋友到了,在餐館的一樓在看B掛在牆壁上的畫,B「以為」對方對她的畫有興趣,邀她下週來聚會,對方說她下週要去太平山,B說:「改時間吧!太平山什麼時候去都可以。」她當場拿出手機來改時間。

 

所以,這天B帶了幾幅畫來,想對她解說。

 

雖然C沒有要參加書寫聚會,她在場,我還是問她的意見,讓她參予。中間C離開,A也早走,剩下我和B2個人,將活動做完。

 

活動結束後,我走出餐館,想說,這是書寫聚會,B邀A的朋友來解說畫,那她是來參加書寫還是說畫的活動呢?B好奇怪,她的說畫活動是下一週(總有一週是她的,上週討論時還沒定案),為什麼不能再等一等呢?

 

我心裏打定主意,如果A的朋友真的有來的話,我還是要將活動進行完,才讓B解說畫吧!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