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名的家人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諮商師約好的時間到來

那天是我打工休假日

在傍晚的時間

我越過長長的走廊

或許是大家都下課了

腳步聲格外的清晰

到達諮商師安排的辦公室後

打開門那瞬間

我看到的是只有一張長桌子

還有兩張椅子

桌上還放了一張A4空白紙

旁邊放了一隻鉛筆

在跟諮商師稍微互相寒暄關心一下後

就開始步入正題

諮商師:請妳在這張白紙上用鉛筆畫下妳出生後第一次的印象跟記憶

我停頓了一下

緩緩拿起筆,開始繪畫,

我畫出來的是一家人在圍爐夜吃飯

我爸的臉面目猙獰舉起手做事要打我

我的臉十分害怕 因為不小心打翻飲料潑到坐在旁邊

平常被我爸爸備受疼愛矚目的姐姐

她表情浮誇的斥責我打翻飲料

其他人冷眼旁觀面無表情的繼續低頭吃飯

那是我出生第一次最讓我清晰的印象

諮商師看了那張圖後

開始分析我親人的行為 控制欲強、情緒化、暴力傾向、精神暴力、選擇性漠視

也開口了一句話:

我會容易吸引到,與我親人行為雷同交往對象

那時的我確實會很吃‘’給我個家氛圍‘’的男孩子,

就算有言語暴力爭執情緒化,

我時常裝作沒看到

直到對方執意分手封鎖

才對關係上的放棄

也確實幾乎都是有控制欲的問題,

習慣了20年的相處習慣,

會不知不覺選擇上明知道不舒服

卻會被熟悉的相處而吸引,

導致心裡的傷口越來越深

後來結束第一次的談話後

我又繼續過著半工半讀

除了補助款、利益上才會來找上我,

假性孤兒的日子

每個深夜裡,下班覺得委屈的時候

房間裡都是空蕩蕩剩空氣回應我的哭聲

如果說最親密關係那應該就是空氣帶來的回音

讓我知道孤獨與我相伴

自己去安慰著每個夜晚的自己

2會員
5內容數
哈囉~大家好~我叫Shirley 很高興能在這裏寫下自己 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文章 跟生活的點點滴滴跟 文章構想 來這裡只有一個想法 期許大家不要因為忙碌而忘了自己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沒有明天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名的家人(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虛名的家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地獄裡的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已無須證明卻又脫穎而出的新生-吳慷仁像是走向了終點,如今獲得〈金馬獎〉的吳慷仁,儼然已經在台灣演藝圈中寫下一頁屬於他的璀璨歷史,沒到對岸發展過的他,更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及堅持,走到大家的目光當中。 〈金馬獎〉應是台灣的能獲得的最高讚譽,再加上李安導演的大拇指以及幾句真心讚賞,我想對於吳慷仁來說已是此生無憾。 我跟許多觀眾一樣,認識
Thumbnail
avatar
Pi
2023-11-26
《離職說明書》你的熱情必須押「ㄤ 」韻!用 Heptabase 梳理熱情從三本書、兩篇文章裡,利用 Heptabase 軟體梳理對「熱情」的世界觀,這是一個持續迭代的過程,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0-24
早早了解自己的短處,方能輕鬆面對誘惑,不去追求虛名。-(家族故事)大約是民國72年左右,先父安老爺在302師(從前身預備第二師算起)擔任營長開始,調任中校副旅長、中校副參謀長,再升任上校副參謀長,已在302師任職已快十年之久。 某日,當時的陸軍總司令蔣仲苓上將,到302師營區視察新兵訓練業務,午餐在師部,與上校級以上軍官同一桌用餐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9-19
閱讀心得l【書名】:成功的反思(混亂世局中,我們必須重新學習的一堂課)「成功」對個人而言,代表著成就。除獨善其身外,也能推及及人地幫助著他人,在物質上、精神上、道德上的助益。但真的是這樣嗎?本書作者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教授可不這麼認為,他認為成功是對個人的推崇,但對別人或許會是傷害。他為什麼能這麼說呢?在這本書中詳實地辯證他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23
惠比須笑(Pachypodium brevicaule) 珍稀名貴的塊根植物,種植四大疑問惠比須笑(Pachypodium brevicaule) 是稀有塊根植物,一直以來受到大眾喜愛,到底有甚麼獨特之處?四季如何種植?生長期如何養護?怎樣預防病蟲害?以下為大家作一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1-02
【影評】《別擔心親愛的》以愛之名的控制,變質又虛擬的幸福1950年代的美國,艾莉絲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家庭主婦,與丈夫傑克居住在有如沙漠中的綠洲般的「勝利社區」,這是一座傑克就職的公司打造的實驗型小鎮,提供給參與「勝利計畫」的男性員工與其家庭眷屬居住,讓他們能在下班回家的時間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薇薇安看電影
2022-12-30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八)方格子寫作給我的震撼教育─不必在意虛偽名氣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八)方格子寫作給我的震撼教育─不必在意虛偽名氣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1-12-28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14
佶團|關於「名不虛傳」金南佶的觸發通常會讓我花時間寫一個人或是一件事,就表示這個真的很值得寫,而且對此的愛與喜歡已經不是一兩句話可以形容時,就必須這樣花那樣的文字時間。 雖然很久以前也有為「薔薇之戀」與「花樣少男少女」這樣的電視劇寫過評論,因為喜歡原作漫畫故事投射而喜歡男主角,其實他們只要不要太出戲誰來演其實都差不多。若是主角本身沒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