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烤饅頭店

2019/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恆春前,我從沒聽說過有人會將饅頭以烤的方式做為料理,在北部嚐過的不是蒸的、就是以炸的方式食用。身為專業觀光客,我查到了一間巷子裡的知名烤饅頭店,想要一探究竟,但不巧烤饅頭店四點就關門,因此撲了個空。隔天中午,我不死心的又拉著另一位小幫手一同前往。 這間烤饅頭店位於公園對面的巷子裡,窄窄的巷子左側由紅磚牆及水泥牆連接,上頭彩繪著各式圖騰。接著來到門口,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庭院,牆上繪著斗大的店名 「賀」字,再往裡頭走才是店家,抬頭一望,店家將一整片橘色半透光的帆布剪成一條條掛在高處作為裝飾,只要風一吹來所有線就會往相同方向一齊搖擺,更順道起了遮陽的作用,看起來挺療癒頗有一番風味。
初嚐烤饅頭的我,選擇了招牌口味,一打開便如同發現新世界般細細研究一番。整體以南瓜口味的饅頭作為基底,蓋上起司片後,鋪上稍微有點厚度的荷包蛋與煎的恰到好處的里肌肉,最後再刷上濃郁的花生醬增添香氣。咬上一口,你不得不讚嘆這平凡無奇的烤饅頭竟能如此讓人著迷。
我想能將簡單的庶民美食用心做到極致,令人回味無窮,這正是所謂的職人精神吧!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