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海邊的選擇題

2019/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去南灣野餐吧!」

阿福發號施令,我們也樂此不疲地跟上。到了超商我問著,要買些什麼呢?吃的喝的?

:「兩手金牌,就這樣!」

okay!看來阿福所謂的「野餐」指的是「啤酒」,我在心裡噗哧笑了出來。
到了熟悉的南灣,停好車的第一件事便是看今天的浪如何,而我一眼望去只見兩個黑麻麻的小男孩在海裡趴在浪板上,小小的雙手賣力地向大海的盡頭滑去,到了恰當的位置後,轉向,等待適合的浪,再奮力地追,然後乘著浪站起,再毫不猶豫的跌入海中。
L與R是一對兄弟,他們家是位在南灣旁的民宿,每天起床只要見到有浪,父親就會帶他們前往南灣。他的父親超酷,剃著短短的三分頭,黝黑的膚色,講著一口流利的台語,手拿著一罐啤酒,靜靜的看著海上的孩子們。
每當L追到一道浪,就會轉頭確認父親有看到自己在海上的英姿。若轉頭發現父親沒在注意,L便會奔上岸以台語扯破喉嚨吶喊:「你都沒在看!我剛有站起來欸!」他的父親告訴我們,他沒有選擇讓兄弟倆像其他孩子一樣在游泳池學游泳,而是自小帶他們到海邊下水,以狗爬式學會的。但也因此兩兄弟甚至比大人更熟悉水性,才能在海裡穿梭自如,任一道道浪輕易將他們淹沒,再褪去。
我在岸上靜靜的看著一切日常,兩星期前,我覺得奢侈的是選擇放下得來不易的一切轉身離去,但此刻我覺得奢侈的是望著藍天大海卻無法被海水溫柔覆蓋。生命的歷程是很奇妙的,南國的陽光、沙灘、大海和人們,讓我開始相信,所有選擇的背面並不只有可惜,可能還包含得到。也因為我們隨時可能改變,所以永遠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重要的是選擇後,要相信這世界不會讓你白走一遭。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