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間」是迷魂記,沉重的要人命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啊!時間你可否等一個人,等她整理好悲傷,然後她就會走在你鋪好的道路上,就算那是一條遙遠又崎嶇的山路,她也會慢慢的走,緩緩的望向遠在天邊的希望,前提是,請你們再等她一下下!
不等人的不是時間,是緊盯時間的人。
前幾天收到一封遠自日本-京都的來信,這封信雖來自一位陌生人,可是她卻解決了我最近的悶。
我寫給她的信封內容是:「我們都是有夢想的人,只不過有時候會被現實啃食著。「現實」像是餵不飽的嬰兒,會無預警的的哀號與飢餓。可是,我還是想當個愛作夢的人,因為我相信時間會等一個人,等她完成她該完成的。」
寫完這些我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體會到鬆軟的身體與心靈。閉上眼休息片刻,就不小心掉入了一場夢,夢裡有一個男生,他習慣先用姣好的外在吸引大家的注意,同時再神不知鬼不覺中偷取了所有人的東西。他的外在像是一種毒藥,會讓人遺忘時間與夢想,於是他不停地偷,直到這些人死去前。
偷取物品的男人說:「你覺得這些東西對你們來說很重要嗎?」高挺的鼻子與神秘的氣息,搭配成熟穩重的語氣,所有人都跌入了迷情漩窩。
我小小聲地說:「你可以拿走你想拿的,不過這些都不屬於你,總有一天你將會失去。」
高挑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他說:「至少世界是愛我的。」熱愛偷取物品的男人跟所有人都像嗑了藥一樣,不停的發出弔詭的笑聲與微笑。
「他們是在笑我傻嗎?」我不停的自我懷疑著。
他就像這些小燈一樣,不停地發光不斷的閃耀。
我下意識的拎起他的衣角,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的把他拖到廁所裡。
我關起門大聲的斥責:「你所獲得的愛的確是世界給你的,不過他有權力給你,也有權利奪取。」說完這些,那個男人就消失了,而我也醒了!
我坐在書桌前發呆看著窗外,天色有點暗沉,跟夢裡的景色有點相似。每當從夢裡驚醒的那刻,腦袋都會遲鈍個幾秒,我猜想,可能身體還在夢裡的世界,也有可能腦袋還想繼續待那個世界。
你們知道嗎?做完這個夢,像獲得了藏寶圖一樣喜悅,夢裡的男人就好像現實世界裡的「時間」,他帶著我們探索新穎的人事物,樂在其中的你,同時享受著世界帶給你的酸甜;同時卻也被他啃食著。
「時間」就像是一頭帶了面具的野獸,我們會因為「時間」累積下的舒適而缺少了勇敢踏步的勇氣,也會因為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被帶著面具的野獸偷取原本屬於我們的優點。「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著,於是「時間」順利偷取了你的所有,直到眾人死亡來臨前,直到眾人後悔莫及時。
「時間喜歡跟人開玩笑,會讓你一下快樂一下悲傷,不過至少我們都在夢想的路上就好了,你一點都不孤單!」夢醒之後,看著這封遠自京都的回信,不禁大笑了幾聲。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