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見過的台灣- 環島(一)Around Taiwan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經常一個人旅行,我是屬於靈魂自由自在的人,不喜歡照著行程,喜歡說走就走的類型。台灣每一個城市我都去過很多次,我喜歡人少的景點,但是這篇文章不會撰寫旅遊資訊,是分享這次環島的心得。(如果你想知道旅行資訊,可以搜尋我的Ig或在文章底下留言)
Around Taiwan 環島分三篇分享:
  • (一)南投、基隆、台北、新北、桃園
  • (二)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台南
  • (三)屏東、小琉球、高雄
(這次並沒有分享雲林、嘉義的原因是只有短暫待幾個小時就前往下個目的地。這次我也沒有去東部,所以不會提到東部的城市)

2018年12月,朋友約我去爬百岳,在登山的過程中,我發現臺灣好美,我去過臺灣很多地方旅行,只是很少用心感受,回家後就決定環島,嚴格來說,是環半島而已,我沒有去東部。
這趟旅行的模式是完全沒行程,憑藉當下感覺決定去哪座城市,抵達那個城市後才訂青年旅館。這趟旅行是自己出發,在抵達每座城市後,會決定要不要約人見面,吃飯。或者自己去探索這座城市。


環島的序曲:
「台中Taichung 」
我非常懶,能夠好幾天不出門,連走到門口拿外賣的力氣都沒有。以前我很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去爬山,很累又會把身體弄髒,最重要的是,有危險的風險。
出發前幾天,朋友問我有沒有高山症?需要帶氧氣瓶嗎?當時我覺得他太誇張了,後來發現他蠻嚴肅看待這些事,他是把事情都想的很周到,所有風險都計算進去的人。與我相反,我是一股腦就往前走,不會想太多。我唯一擔心的事情,就是會不會很累。懶人的擔憂就是這麼無腦。

我真的很感謝他,帶我嘗試從未想做的事情,登山從來沒有在我人生清單。當初只是隨口一句「我想爬山」。過幾天他就真的都把行程都排好了。忽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認識一位很容易將事情當真的人。

台灣的風景是世界級,很多人都說台灣很小,但我們都沒有真正的看完整個台灣,台灣是多山的島嶼,三千公尺以上的山有兩百六十幾座,真的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台中是我很熟悉的城市,去過清境農場幾次,但從來沒有去過武陵和合歡山,去年算是暖冬,十二月還不太冷,大概有20幾度,車越往山上開,漸漸感受到涼意,三千公尺的高度只剩下不到六度的溫度。
上山都很順利,沒有身體不適應,結果下山時,不小心腳滑,摔倒了,還好沒有受傷。其實過程中,有幾次的情況讓我感到害怕,不過有他陪著我,我那時候覺得原來有個人陪伴自己一起往目標前進,在過程中相互扶持,是這麼美好。我相信著他,相信著我們能夠完成,於是無所畏懼的向前走。

「南投Nantou」
結束登山的隔天,我們前往了南投的日月潭

每一刻都是無法被取代,即使往後再去相同的地方,回憶也不會重疊。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你和它的連結,我會記住眼前如寶石般珍貴的潭水。這就是我和南投的連結。
每次跟家人參加旅行社行程,都會來南投的日月潭,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逛老街、吃鐵蛋,坐船。
從來沒有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過這裡,這是第一次從新的方向望著這座湖泊。這裡沒有擁擠的遊客,靜下心,能夠用靈魂感受上帝的產物,神聖的湖水彷彿能夠淨化人生,忽然覺得生命中所有的不好,都被微風吹走了。

我好喜歡日月潭,它好美,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就是因為它太美了,所以好多人都想要佔有,許多商人在此建造觀光飯店,遊客絡繹不絕,大家都想目睹它的美,包括此時此刻在這裡的我。

每次到達這裡都自私的希望遊客少一點,希望它能永遠不被污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ail protected] / Klook「XIAOAGNES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