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旅行可以逐漸找到想要的生活方式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結束18天的台灣旅遊回來了!
回想這次旅遊在出發前的目的和期待感都不同於以往。

原本想著,若不是因為今年的歐洲行取消了,還真的沒想過會在台灣旅遊這麼久的時間,好像心態上把台灣當成了備案,對於有這樣想法的我,覺得很羞愧。

這次一直到出發前3天才確定真正可以出發的日期,也才開始訂了第一站的飯店,一直很想在今年的歐洲行執行邊走邊規劃的隨意旅遊模式,我們這次在台灣旅遊中落實了。

要走到這樣隨意的旅遊模式,對我來說可是經歷了一段自我磨合時期,以前身為schedule控的我,把行程事先規劃好,景點,餐廳,飯店通通接軌的剛好是必須的,行程就像是要完成check list一樣… 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這樣的旅遊還真累…

這幾年開始覺得應該把自己的心放慢點,不用再照著預定好的規畫走,就如同人生一樣,或許才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才可以遇上不同的人,才有機會體驗從沒有過的經驗。

說真的,照著這樣的方式,這次的旅遊讓我獲得了以往沒有的感動。

記憶中不再只是哪家美食好吃?哪條街道好逛?又買了什麼戰利品?

而是記得哪間民宿老闆熱情的款待,
車子被反鎖時,梨山賓館給予我們那永生難忘的親切感,
走合歡山步道覺得高山的空氣稀薄讓我們喘不過氣時,登山友給我們的加油鼓勵,
煩惱著下一站要前往哪裡,努力找尋接下來的住宿時。

這才發現,其實旅遊本身就附有這樣的樂趣,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而已。
其實,旅遊就像是換個地方生活。
恆春南灣的粉紅色晚霞
每天晚上睡前跟廖胖聊著每天的感動與新的想法,
我說「雖然住在高山的資源比較少,但是我覺得他們都很快樂耶」
「我們退休後,也來恆春買塊地,蓋棟我們的小屋和民宿好了」
「前面庭院一半種種菜,一半佈置一個可愛的餐車,我做美味的早午餐提供給
有緣人 ,你就負責站在那賣吧!」
廖胖聽我說得口沫橫飛,他也很開心地回我「有夢最美!」
可以藉由旅遊來嘗試,體驗不同的方活方式,而從中找到自己喜愛的,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太正確了!
這次旅程更讓我確定「一個快樂的人生,其實並不需要太多」

台灣,非常適合慢慢地旅遊,花點時間享受和體驗那濃濃的人情味,因為最美的風景是人。

而有一個更深的體悟是,如果說上班賺錢是為了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為什麼上班後的我們,反而離想要的生活形態越來越遠了。

雖然現實生活如此,但我仍然想,我可以決定我有多自由。
恆春南灣傻笑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