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1/18
常心懷感恩、每天想三件感恩的事能讓人心情愉悅,充滿正念......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念。準備提筆之時,正好家裡最愛撒嬌的小犬跑來討拍,「深情」渴望的眼神,怎讓人拒絕?滿是憐惜之心摸著小犬的同時,突然想到,經常感謝的名單裡,居然漏了對我們最忠心、真誠的兩位犬同伴,當然也是家人。
謝謝我們M、D來到我們家,全心全意地依靠我們,她們不用人的標準來衡量我們是否值得被愛,只有全然接納、信靠。當我們被瑣事纏擾,無法花太多時間陪伴她們時,兩隻仍靜靜待在家中,找一個舒服的位子,「儲備精力」,準備作亂。ㄟ,這好像不是感謝?!
我得承認,雖然兩隻有時因為耐不住寂寞,趁我們不在家時,刻意、精準的尿在尿盆「旁邊」〈我們如果在家從來不曾發生〉;看到衛生紙有莫名的癮,瘋狂啃咬;食物放得不夠高〈主人就矮啊,不然想怎樣〉,逮到機會必定吃乾抹淨。諸如此類戲碼反覆上演,但我們依舊無法拒絕那毛茸茸、永遠熱情相迎的毛孩子。
謝謝妳們,M、D,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一起旅行、露營、逛街、吃美食〈兩隻表示:有想過我們在旁邊看的感受嗎?〉,賴在家裡,四口一起當沙發馬鈴薯,昏睡一整天......有妳們真好!對了,謝謝來討拍的D,因為妳讓我今天有書寫的主題,思考寫什麼也是很費神的。
謝謝上帝讓我練習克服懶症,恢復記錄生活的好習慣。上週五開始寫後,心情莫名的好。謝謝Y,有你在身邊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立刻、馬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家人,那是一種牽絆|《以家人之名》有血緣的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互相珍惜愛護的人,一定能。 家人,這個詞的意思是有血緣關係的人;親人,這個詞是指藉由法律關係而有所交集的人。家人與親人如同無形的牽絆,連接著我們與他們,卻也互相牽制、綑綁,久而久之,那些「詞」成了枷鎖,有些人將這些當成「義務」而非發自內心地去維持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9-08
    家人團聚睽違了三個月,我終於回嘉義和家人團聚了,這次回家,除了吃媽媽煮的菜,和哥哥閒聊,最重要的是,全家人一起打牌,我們圍坐一桌,一邊打牌,我一邊想哼歌,被哥哥制止,我有點無奈,接著爸爸哼起歌來,媽媽也跟著哼起歌,哥哥哈哈大笑,我則是覺得更無奈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8-02
    家人系列2-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從小隱隱約約就知道父母的婚姻出了問題。 不記得從那一天開始,發現父親開始睡在樓上偏廳。放學進家門前聽到的爭吵聲,也在踏入門後,突然停止。年節回阿嬤家,大人不斷的竊竊私語、父親鐵青的臉,母親的頻頻拭淚,我好像懂了點什麼,又好像在狀況外。 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是政府年度人口大普查。普查人員到家訪查,向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魏晧真
    2021-07-24
    家人確診癌症經驗懶人包。如果外星人攻打「你的咽喉」,那核彈按鈕你按或不按?去年,我讓我親生父親接受化療了。所以今天就來說說我們一家人當初決定「要不要化療」的心路歷程與取捨。最後會附上累積多年的「超實用」病友家屬經驗整理。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12
    家人的老人益生菌推薦我爺爺因為年紀大了,膝蓋退化不方便時常走動,導致於長期久坐,缺乏運動,所以排便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我就上網查麼有關於老人益生菌推薦的產品,決定選擇了無任何蔗糖、香精、調味劑的益生菌,重點還是粉狀好吞嚥也好吸收,讓爺爺不會不好吞食!後來爺爺一天吃兩包老人益生菌推薦後,不僅排便正常了,食慾也變得比以前好很
    avatar
    俞喬曹
    2021-06-02
    家人如果你現在還在讀國中、高中,或者大學,你跟你的父母還生活在一起,對他們好一些。這世界上只有他們是對你最無償、不求回報。 當你以後走出這個社會以後,沒有第二個人會讓你有那樣的感覺,很難很難。即使你的老公,你的老婆,愛是自私的一件事情,所以那種愛跟父母的愛是不一樣的。 人年輕的時候,也許很多事你
    Thumbnail
    avatar
    Cirou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