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I. 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12.13
  昨天在臉書看到一則哀傷的消息--我非常喜歡的瑞典團體Roxette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因腦瘤過世。時光回到我大概是國中三年級的時候,還記得那天是個清冷冬日的早晨,在上學的路上,看好友L帶著耳機一副陶醉不已的模樣,便問她在聽什麼。L把耳機遞過來,一聽,不得了,怎麼有這麼好聽的旋律,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無法立即查詢資料,L也很大方的把卡帶借我,一回家就迫不及待放來聽,這一聽,將近30年。
  Marie清亮乾淨的嗓音把吉他手獨特的創作、編曲發揮的淋漓盡致,每張專輯的歌曲我敢說,沒有不好聽的,是少見有誠意的製作,每次「出輯」也都讓人驚喜。Roxette的音樂伴我度過了青澀少年、異鄉留學、職場奮鬥的時光,在我人生的大半階段都有The Look、Dangerous、How do you do、Joyride、Dressed for Success、Listen to Your Heart...的痕跡。
  慶幸2012年Roxette來台在信義ATT的演唱會我去了,而且還找了當初介紹Roxette給我的L一起參與這場屬於我們年少友誼回憶的盛會;對不起Marie,我從來都不是個稱職的樂迷,沒有整日追蹤偶像行程,以至於不知道當時的妳大病初癒,在現場時還微微挑剔了妳的高音,覺得嗓音不如前。但,這無損於妳對音樂的貢獻,帶給歌迷們美好的回憶;更是因為你們,讓我在當時除了Bon Jovi外,有更好的西洋音樂可選擇。
  最後,借用Roxette吉他手暨歌曲創作者皮爾蓋斯雷(Per Gessle)的話,「謝謝妳,Marie,妳是傑出的音樂人,嗓音過人,也是令人驚嘆的表演者。感謝妳以最美麗的色彩,為我〈們〉的黑白歌曲鋪上彩繪。」
  Marie,願妳安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回人生發球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夠好,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行不義必自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科學家的動物園 RIP滑手魚, Smooth Handfish 雖然這是一則悲傷的消息,但是牆編看到滑手魚們的照片還是會忍不住噗嗤笑出來,就讓我們淚中帶笑的看看這則報導吧。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宣布,鮟鱇魚的親戚,滑手魚(Sympterichthys unip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
    #05-別再有下個R.I.P,即使很難所謂成長,就是會突然地失去,你認為一直存在,且即使暫時分離,也總有一天會再相見的人事物。對突然離世的高中同學說「一路好走」,遺憾又發生這樣的事,也感嘆即使很難,能否別再有下個R.I.P。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0-12-22
    Rip City重現曙光 Damian Lillard的黑潮逆襲自從2011年見證羅伊(Brandon Roy)因傷殞落的遺憾後,波特蘭拓荒者隊即確立以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與利拉德(Damian Lillard)為接班人,僅花兩賽季就完成重返季後賽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黃哲安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