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都會酒吧直直撞 | MUD Bar at AMBA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eri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MUD.lounge/
到訪時間:2019.11.13 20:00
由於翁老闆已經積欠我十杯酒了,再不還一些我大概會開始算利息,所以他逼不得已為了還酒債約了小週末去中山意舍的酒吧喝一杯(說是要喝一杯結果我喝了三杯),原本想約方格子的同事們一起去,結果沒有半個同事願意一起前往,翁老闆的人緣可想而知
中山意舍位於中山站與雙連站間,位在不管從哪一站出去都要走好一段路的地方。而 MUD Bar 雖然稱不上一線超人氣名店,但在台北夜生活圈也有一定知名度,畢竟來過三次的我也只成功進來過兩次。
derived from Google Map
看到中山意舍本人後,從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 MUD Bar 非常低調的招牌及入口,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找了老半天不知道路口在哪。
derived from AMBA Official Website
MUD 非常低調的入口(如下圖附),晚上會有燈,不過不仔細看的話會很容易錯過。
derived from Google Map
MUD Bar 是中山意舍附屬酒吧,樓上還有中山意舍附屬餐廳 ButterMilk據說炸雞很好吃),根據Server的說法,雖然同屬中山意舍旗下餐飲,但個別獨立經營;同樣地,中山意舍屬於國賓體系,不管是 MUD 或者是 ButterMilk 都可看成國賓旗下系列餐飲品牌。

打開神秘的通道往下走後,映入眼簾的是黑色的貓貓的牌子,上面寫著:
Vos Amis se chaussent,
Pourquoi Pas Vous.
AU CHAT NOIR
我查 Google 翻譯似乎有點怪,有沒有法文高手可以解答一下是什麼意思?我只查到 AU CHAT NOIR 是黑貓的意思。
Photoed by Me
據說這麼神秘且不直接的設計,是承襲1920-1933年代期間所產生的 Speakeasy 地下酒吧,也就是美國禁酒令(Prohibition)風格,後來也成為美式酒吧的其中一種風格代表;而 MUD 採用的裝潢設計,是水泥及磚牆混搭的 Loft 風格。
一進入門簾後,右方有很大的 DJ 台,以及非常寬敞的座位區,以寸土寸金的台北來說,算是非常不計較空間利用率的環境,讓酒客不會因為感到擁擠而不舒適,這點以台北酒吧來說算非常佛心。
derived from https://natasha-traveler.tw/mud-bar-cocktail/
坐在吧檯區從左而右一掃,酒種多且齊全,是飯店酒吧的水準無誤。 xD
Photoed by Me

說這麼多,其實重點也只是在酒,我跟主席各點了三杯酒,但我只拍了兩杯(其實是三杯,但我其中一杯拍很醜就算了哈哈哈哈哈)。
如果有 google 過 MUD 的話,最廣為人知的招牌調酒有兩杯:
Fomosa Old Fashioned 福爾摩沙老經典
derived from https://www.yelp.com/biz_photos/mud-bar-%E4%B8%AD%E5%B1%B1%E5%8D%80?select=32NMzyx1lNIPCRTHzJUazQ
特色是 Talisker 10 whiskey 配上用火炙燒過的帶殼龍眼乾
最經典的 Old Fashioned 酒譜原本是:
Bourbon Whiskey 波本威士忌
Sugar cube 方糖
Angostura Aromatic Bitters 安格斯苦精
採用攪拌(Stur)的方式製作而成。
MUD Formosa Old Fashioned 的酒譜是:
Talisker 10 whiskey 泰斯卡 10 年,45.8%,單一純麥波本威士忌,特色是強烈的煙燻泥煤味
Longyan Infused Honey 自製龍眼蜜
Black Walnut Bitter 黑核桃苦精
Angostura Aromatic Bitter 安格斯苦精
並採用搖酒(Shake)的方式製作而成。
應該是因為多了自製龍眼蜜的關係,整體來說酒感偏甜的;用炙燒後的帶殼龍眼乾香氣取代原本的皮油香氣,我覺得有點過於強烈(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皮油味吧);用搖酒的方式應該是想增加空氣輕盈感?但整杯酒所有元素的味道都已經非常強了,可能是在開發酒單的時候有嘗試過用 Stur 的方式,後來才改用 Shake 的?
Taiwanese Manhattan 台灣曼哈頓
Photoed by 我本人
經典 Manhattan 酒譜:
Bourbon Whiskey 波本威士忌
Rosso 紅色香艾酒
Angostura Aromatic Bitters 安格斯苦精
Glacé Cherries 糖漬櫻桃
MUD 採用酒譜:
Glenmorangie Quinta Ruban 格蘭傑昆塔盧本,無年份單一純麥威士忌,波特桶
Balvenie 12yr single malt 百富十二年,先用橡木桶,再換雪莉桶熟成,算是滿普遍的威士忌酒款
House-made Vermouth 自製苦艾酒
Orange Bitters 柑橘苦精
House-Made Glacé Cherries 自製糖漬櫻桃
這杯的柑橘皮油味就比較明顯,但對我來說糖漬櫻桃味還是過甜,整杯酒的甜膩感強壓過了威士忌本身應該要有的味道表現,不過也可能是我對經典調酒的設定與想像太單調了?嗎?
另外還有拍一杯是
Velvet Mafia 天鵝絨黑手黨
Photoed by Me
Green Chartreuse 查圖酒
Averna Amaro 伊凡娜阿馬羅利口酒
Velvet Falernum 法勒南利口酒
Lime Juice 萊姆汁
Orange Bitter 柑橘苦精
Rosemary 迷迭香
特色為無基酒,並使用法勒南香甜酒與查圖酒加迷迭香,試圖製造如絲絨般的口感。但我還是覺得好甜...或許下次應該要求把 Amaro 還有 Falernum 比例降低一點,或把 Chartreuse 跟萊姆的比例拉高一點,應該會比較適合我?
另外還有點了幾杯酒,例如:First BlushBastard Grey 等,整體來說酒感都偏甜篇。

結論:如果你是一個台南人的話,那 MUD 應該是一間滿適合你的酒吧(絕對沒有地緣歧視的意味),至少從當天點的酒來說,整體酒感都較甜膩。但環境跟音樂還是挺不錯的,算是值得一去,只是會不會回鍋應該就見仁見智,至少我下次去會要求把酒的甜度降低就是了。
整體評分
環境:★★★★★
音樂:★★★★☆
調酒:★★★☆☆
網美:★☆☆☆☆
文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rry Chang
Larry Chang
我是賴瑞,初入而立之年那種,北漂十餘年的台中人,政大會研&會計畢。待過幾年四大事務所當審計員、台灣上市公司財務分析師,也經歷過新創公司,現在落腳在方格子。喜歡商業、美食、音樂、電玩、時事相關議題。我隨興寫寫,所以就隨興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