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都會酒吧直直撞 | 榕 RON Xinyi 高粱特調配獨立樂團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eri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ronxinyi/
到訪時間:2019/11/22 22:00
上篇說到朝聖完 WAT Super 後,同行兩位友人嚷嚷著想接著續攤,於是拿出口袋裡的尚未拜訪名單,決定先去踩踩榕信義這個點。
榕信義的位置一樣在信義區,捷運101站與信義安和站間,在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不遠處。
derived from Google Map
位於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榕信義是分店,總店位在捷運士林站附近。
derived from Google Map

榕 Bar 特色主打下列四點:
老屋改建
不管是士林店或信義店,榕 Bar 都是標榜老屋改建咖啡餐酒館,而且門口都會有一棵象徵店LOGO的榕樹。xD
deri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ronxinyi/photos/a.1974735572810058/1975665056050443/?type=3&theater
高粱特調
榕 Bar 酒單主打台灣在地特調高粱(Infused Sorghum)與台灣在地生產利口酒(Liquors)的組合,這點在目前的酒吧圈中算是較小眾的主打,畢竟酒吧文化是從國外引進到台灣的,大多數調酒師拿手有把握的酒類還是依國外酒種為主,且台灣釀酒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公賣局以外,其餘大多還處於較初期的階段(雖然這幾年台灣的威士忌已經開始有在世界慢慢嶄露頭角,例如:Kavalan, Omar),但整體產業與國外相較不算是非常蓬勃,堅持用台灣酒種這點算是非常難能可貴。
deri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ronxinyi/photos/a.1976938522589763/2295411094075836/?type=3&theater
獨立音樂
榕 Bar 對於台灣獨立音樂的支持,可以從酒單與營業時間的固定表演看出來,酒單的取名多取自有在聽台灣獨立音樂的人都知道的歌名,例如:那我懂你意思了末路狂花山海我把我的青春給你...等;同時,固定營業時間都會有舉辦獨立樂團演奏活動,每月平均大概有一兩場,特色很鮮明。
derived from https://www.facebook.com/pg/ronxinyi/events/?ref=page_internal
中午營業
derived from facebook
酒吧通常是個只開晚上的地方(廢話),但榕 Bar 從中午就開了!!其實主要一部份的原因也是榕 Bar 同時也有賣餐,當然,如果你想大中午就開喝的話,這裡也是從中午就點的到酒。一個非常適合我去的地方(不對

造訪的當晚坐在二樓,以周末夜的台北來說不算多人,整體環境還不算太嘈雜。
三樓還有一間秘密酒吧 Attic,說是祕密其實資訊還算挺公開的。 xD
酒單本身算小有巧思,把來訪的客人稱為榕民,如果再加上已經超過30歲年紀的我,我想應該可我稱為老榕民ㄅ。
酒單本身還滿乾淨的,但我覺得如果仿舊感如果再更強一些應該會更有味道?
翻開的第一頁還有溫馨小提醒。
當天連同同行友人共點了六杯酒。
月桃 山海
如果吃過南部菜粽的人,應該對月桃葉非常有印象,有一種除了南部以外的人大多都吃不慣的香氣。我覺得敢用月桃高粱調酒的想法還滿前衛的,畢竟吃過菜粽的人都知道,月桃葉香氣過人,月桃高粱 + Campari + Fernet 的綜合 = 整個沒有要放過你的香料藥草味,喝下去的第一口會有非常驚豔的味道與口感,但第二口後就會開始出現各種複雜的藥草味,回溫後的表現我就不太喜歡,整個口腔只剩複雜的藥草味。
刺蔥 Every day is Sunday
刺蔥光看外表大概就猜得出來這應該是杯妹酒 xD,喝完也沒什麼特別感想: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真的!
芫荽 那我懂你意思了
老實說我還滿好奇芫荽高粱喝起來應該是要怎樣?因為我喝不太出來這杯酒的芫荽味在哪,不知道芫荽是否已離家出走?鳳梨汁&芭樂果泥的味道明顯,讓我感受到這是一杯有酒味的綜合果汁,而不是一杯強調芫荽味的高粱特調。
番茄 愛人錯過
看到這杯酒的酒譜時,我心裡想的是這杯應該是以馬丁尼(Martini)為基礎發想的變形(twist)吧?但畢竟沒有香艾酒元素,應該就真的只是一杯琴酒 + 番茄汁,可是整杯又看不太出來有番茄汁欸???另外很疑惑的點是,為何酒譜上沒有九層塔但為何最後端上來有九層塔裝飾?其實用九層塔裝飾不打緊猜得出來是為了增加香氣,可是啊,因為九層塔的梗已經插進酒裡面了,苦味整個滲到酒裡,整杯只剩九層塔味...
玉蘭花 玉仔的心
這杯總算是馬丁尼了吧!!然後他就是一杯有玉蘭花味的馬丁尼,真真切切地。
桂花 桂花巷
好哦喝到這裡已經覺得有點累了,不期不待比較不會受傷害。桂花整體來說聞的到桂花香氣,但酒感上就喝不太出來桂花在哪裡,畢竟 Tenquille雪利酒還有蔓越莓汁每種都是沒在客氣的元素,桂花本人有點像是受虐兒站在角落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哦該來下結論了,整體來說我喜歡榕 Bar 的環境跟音樂,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但調酒的味道就不太對我味口,畢竟酒單上調酒的取名大多無法直接明顯地喝到該有期待的味道。是說當天的服務生看我們反應不是特別好,還拿了兩杯 whiskey shot 來請我們喝,有點ㄅ好意思。餐的部分那天只點了非常安全的薯條而已就不多說了,其他餐點如果下次有機會到訪的話會再試試。
榕 Xinyi 個人主觀評分
環境:★★★★☆
音樂:★★★★☆
調酒:★★☆☆☆
文青:★★★★★
台灣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rry Chang
Larry Chang
我是賴瑞,初入而立之年那種,北漂十餘年的台中人,政大會研&會計畢。待過幾年四大事務所當審計員、台灣上市公司財務分析師,也經歷過新創公司,現在落腳在方格子。喜歡商業、美食、音樂、電玩、時事相關議題。我隨興寫寫,所以就隨興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