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文青如何投資#1-淺談各種常見投資工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hoto by dhe haivan on Unsplash
從事藝文工作的青年朋友們,如何能利用適合自己個性以及工作性質的投資工具,讓自己能夠更心無旁鶩地專注於發展自己的專業領域呢?首先,根據墨基爾(Burton G. Malkiel)的經典著作《漫步華爾街》當中所提到的一個經典問題,來問問你自己對於投資這件事情的想法。你想要的是:
吃得飽,還是睡得好?
  • 吃得飽:如果在發展專業領域與個人興趣之餘,你有足夠精力盯著市場脈動、想要多花時間撈一筆,讓自己荷包滿滿,就偏好高風險投資商品。
  • 睡得好:如果你只想安穩,不希望每天在惡夢中醒來、心驚膽跳,那麼你偏好低風險投資商品。
究竟怎樣的投資能做到這點呢?在介紹「吃得飽」以及「睡得好」等幾項常見投資商品以前,我認為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文青的理財溫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80會員
452內容數
從大提琴出發,在音樂的旅途上陪伴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賈伯斯對改變人類生活充滿熱忱,但沒人建議他免費工作。」如何正視自己愛錢的事實?一個前文青的告白關於我是如何從一個對錢無感的文藝青年,變成一個市儈大人的簡短回顧史。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19
文青創業問事站#03:如何評估一個決策要不要執行?執行成果如何評斷?#讓理性為感性服務 透過問事站的互動交流,討論如何評估計畫或想法的可行性,以及針對設計師如何持續吸引新客戶的方法。強調量化衡量指標的重要性,以理性的方式幫助自己的感性有更好的發揮。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4-04
文青創業問事站#02:如何有效做好產品庫存管理,成本指標有哪些?瞭解如何透過庫存管理來管理財務指標,包括毛利率、週轉月數、明星商品和拖油瓶商品的護身符等。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3-28
如何一直保持學習韓文的熱情?三個堅持下去的方法|韓文自學技巧相信現在有很多同學學韓文學到想放棄,這是非常正常的!從我開始學韓文到現在已經九年了,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也常常想放棄,然後再站起來,開始覺得學韓文是件好玩的事,相信你一定也可以找到堅持下去的動力!因此,今天要分享我找回學習熱情的三個方法,希望對正在感到困擾的你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11-08
故宮講堂—夏令文物研習營[邱士華 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文獻處 科長]:如何輕鬆看繪畫2023故宮夏令文物研習營 【專題一:書畫大觀】 8/22(二) 13:00-15:00 主講人:邱士華 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文獻處 科長 講題:如何輕鬆看繪畫 [課程簡介]   摒棄高門檻的美感鑑賞,老師教我們的是如何欣賞「故宮」的繪畫,她將故宮的繪畫欣賞拆解成Tip1-8等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奶茶
2023-08-30
皺紋好多,如何保持年輕心靈?今天下午,我在辦公室,突然有一位同事說我是不是年紀大了,臉上長了法令紋? 聽到這句話後,我有點懵。 因為我感覺自己也不小了,長皺紋很正常啊。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畢竟皺紋讓大家看起來更有歷練了。 一、我的皺紋 當我們還在思考皺紋時,別人已經說出了自己的皺紋。 那麼,我在辦公室,又長了多少皺紋呢? 我
avatar
柳正姿
2023-02-15
文青路上的豆知識 1.單調以前的生活多彩多姿,現在只能在家喝可爾必思(還要選無糖的)!生活很單調,但不乏味(有點又苦又甘帶點鹹),無力!不起早。 《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 》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醜奴兒 晚来一阵风兼雨》 晚来一阵風兼雨,洗盡炎光。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9-07
文青必收藏!週末限定中部、南部5大人氣創意市集!多種文創商品、古著小物等你來尋寶近年來,隨著市集的風氣盛行,中南部也有越來越多大型文創聚落定期舉辦市集活動,例如:台中的審計368新創聚落;台南的藍晒圖文創園區;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等,本週跟著編輯的腳步到中南部看藝文展覽、逛創意市集,讓靈感源源不絕吧!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中台灣、南台灣市集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5-17
【網絡熱烈討論】如何寫一首文青的情詩?像極了愛情就對了近日網路上掀起新熱潮,只要在任何句子最後加上一句「像極了愛情」,就可以形成一首詩,事件是源自有人問起如何寫一首文青的情詩?導演蘇文聖(蘇三毛)在網路分享一張圖文,要寫詩很簡單,只需要隨意寫一段話,最後加上一句「像極了愛情」便可以了。 影片來源:Youtube 投資出現風暴, 理財需要有道, 緊記切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9-17
文青正夯!道德是門好生意做了超過十年以上跟正能量相關的工作,不管是寫跟正能量有關的書(就是心靈勵志)、政令宣傳、企業形象…,甚至CSR,所謂的企業社會責任等,所以我在這裡可以很負責任,而且很權威的說:所有在行銷正能量的一切行為,都是屁
Thumbnail
avatar
Sarah Ling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