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寫作 - 人生成長雜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最常聽到的格言,但這人生又真的是如此嗎?
  還記得我上高中時是一位十分愛玩音樂的青年,雖然瘋於音樂但成績也還是可以維持再一定水平,但是回到家父母卻總是不能諒解玩音樂這件事,當時吵架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玩音樂將來會有出息嗎?”
  老實說,別人告訴我玩音樂、成為運動健將會沒有出息這件事是不是對的我不知道,或許有人會說 ”你看NBA的球星、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巨星” 他們不是也並非是靠唸書獲得的,可是在這萬千個音樂人、球員裡,能有不錯成就的人又會有幾個人呢?
  身為一位資料工程師,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資料可以代表一個宏觀的現象,並且可以告訴我們未來的發展性,但是在個體上來說,往往又不足以代表,我們可以說”大多數的人會有如何的發展”,但是大多數的人絕對不是你。
  所以對於未來,我總是認為就是唯心而已,父母、家人、老師可能都是站在過往歷史資料告訴他們的來告誡你,但是這一切並不能代表什麼,勇敢追逐夢想並不是要給某人一個交代,天底下也不會有什麼像熱血漫畫只靠努力就能成功的故事,這人生的一切,你說的算。
3會員
3內容數
一個述說著戀愛校園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摘《精準回饋》:用回饋力創造正向連結、成長心態的職場人生本書作者Chandler及Grealish長期以來協助非營利組織及跨國企業改善「績效管理」的制度,發現績效管理不彰的重點就在於缺乏回饋。HR除了改善績效管理制度面向外,也應該教育主管使用正確的回饋方式,讓績效管理功能得以發揮。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8-07
雜草就像是人生中吸取你的養份,但無法讓你成長的人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為了強制實行”手機遠離我”的計畫,今天幾乎整天都在田園風光裏工作,然後發現我真的是一個除雜草達人。 除草的用意 關於除草的時間點,通常是在植物種下的五天到一星期,植物本人長一點點出來之後,有一些小雜草也會開始跟著生長。如果沒有及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無趣的點餐人生我是個很無趣的人,去每家店幾乎都是第一次去吃到什麼覺得好吃,之後就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即使原本想好我今天一定要試試看別的、我要突破自我、我要有新的體驗!最後也還是又回歸熟悉的懷抱。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14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炸物與手搖是永遠的人生救贖隨著這段時間越過越久,感覺好像真的會留下一些後遺症,像是沒戴口罩會不敢接近人群、有人站離你很近會想悄悄地離他遠一點,或是無法想像在餐廳內用、大家都沒戴口罩的感覺;我連看劇的時候如果有腳色互吃對方東西,或是用手拿東西吃都會覺得天那好髒喔防疫破口。聽說這個時代生的孩子會比較不擅長讀取別人的臉部表情?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13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討厭陰晴不定的人如果管理不好自己的原則,我建議就把自己關在家裡、不要假裝開明、也不要表現得很和藹可親的樣子,然後再給人一記回馬槍,沒有人有義務要承受你的反覆無常。與陌生人相處就是很簡單的一套遊戲規則,照著道德與倫理課上學到的常規與他人過活,不要求你給更多,只希望能給出最平凡且合理的態度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6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迷妹心情每個追星的人都知道,只有當下才是該把握住的珍貴。緣分哪天消失都不足為奇,而事件總是發生得讓人措手不及,永遠無法預測這樣的緣分哪天會離你而去,也不知道他會用什麼方式突然消失在你生命中。最後那些曾經平凡的日常才是最讓人想回味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2
【心靈成長】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最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與其抱著「未完待續」的殘念,我想花更多時間練習心的強韌。即使下一刻死亡無聲無息地到來,也能心無罣礙走得「自在」,放下執著悔恨,接受生命無常的安排。登出人生之前,我最想對自己說些什麼呢?我希望能憶起的是這一句:「做得好,你辛苦了」。
Thumbnail
avatar
梨安羊數位研究室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