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耳朵學習,讓眼睛休息一下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半年以來我的新歡即將要公開了,今天要來野人獻曝囉,請笑納......
Do you turn on the radio, or turn on the podcast instead?
首先,好為人師一下,在學習上有分為視覺型、手寫型或是聽覺型,你是哪一款呢?手寫型的一定要做筆記、聽覺型的沒畫面也可以聽入心、視覺型則是大多數人的落點。而我呢?在某些moment會很重聽覺 - 就是在考英文聽力的時候,喜歡那種當關鍵字從一大堆聲音當中冒出頭來的刺激感,呀呼。因此,當我第一次開始接觸到「音頻」(podcast)的時候,完全沒有抗拒就開始聽到出油......
回想我一開始收聽的音頻是《大師輕鬆讀》,是行銷課程上老師推薦的,她出於長途開車需要找事做,又不能用眼睛,那麼就用耳朵吧。而《大師輕鬆讀》這系列的音頻可搭配整理得宜的圖文檔一起服用,官網上就有(但需要登入會員才可下載好物),對做行銷的我來說是補充乾貨的捷徑。事實上,音頻是書籍的附屬品,是先有書才有音頻,一種請君入甕的概念,如果聽出興趣,或許客倌們會入手買書嘛。而也因為它是延伸產品,因此迷你輕巧講重點,容易吸收不費力。
第二個我至今仍準時收聽,則是《左邊佐編茶水間》生活設計,這位講者ZOEY目前定居美國,每週六都準時更新,主要是針對想改變生活型態,或是嚮往遠距工作、自媒體的受眾做內容,就算不是同路人,聽了也有洗滌心靈的效果,每集她都會採訪具有特異功能的來賓分享絕技,行銷乾貨也不少。
最後再報一個真材實料多到滿出來的音頻《科技島讀》,這完全是不同量級,內容其實很硬,但主講人會把複雜的事情說得明瞭易懂,超厲害。他長期關注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每週都會產出3篇擲地有聲的文章(是付費訂閱哦),然後再擇一錄製成音頻(也是副產品的概念)。他在論事時,除了會用空間平移法還會亙古溯今,像超人一樣輕易穿梭五大洲、再串連現在與過去,擅長將很大的題目切割成好懂的單位,讓我們好消化。而動輒半小時的音頻,我時常聽著聽著就入睡,也算有特殊療效。
以上三姝都是我的心頭好,你知道嗎中文音頻(或稱播客)在台灣才剛起飛不久,現在收聽的話就是潮流的領先者,目前這些優質頻道都是免費收聽,只要安裝podcast相關app或是直接用spotify就可以收聽。而英文音頻更是行之有年,主講人更是要多大咖有多大咖,最近我聽的是Gary V。而英文音頻的助眠效果更好,有精神的時候練聽力、學東西,睡不著的時候聽著聽著就睡了。你有沒有喜歡收聽哪個podcast呢?期待留言分享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