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看見匱乏感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20191030第五次
這次的冥想沒有出現什麼東西,能記得的只有白光,還蠻強烈的白光(但不刺眼)
[地球]
這週的收入依舊停滯中,手上有訂單在做,但量沒幾件,製作動力也不高...
但這週卻興起很強的清理意念,在反覆的斟酌手上剩餘的生活費時,確忽然毫不考慮的把費用花在斷食的食材上。
對斷食興起興趣,主要是因為上次生病時,在沒有準備也非自願的狀況下,也斷食了好幾天,當時的狀況是生病無法對食物有興趣,大約1~2天後,接下來要再吃進東西就出現不舒服的狀況。
後來上課時聽老師說到人類的原型應該是不需要食物的,用興奮和愉悅填飽自己。
當然,我是讀公衛的,對於這種資訊第一個反應自然是抗拒。但醞釀一陣子後,最近忽然覺得,或許說完全不需要食物是太超過,但人類不需要太多食物,這可能真的是事實。
接下來對於自己進食這件事開始有了覺察,很多時候覺得肚子餓,好像不是真的需要食物,居然包含了大量的情緒元素。
例如,匱乏:因為怕吃不到,所以想吃。
安全感:因為到了吃飯時間,擔心沒吃會"怎麼了"
另外,吃過量的狀況,除了家庭主婦無法接受剩食以外,很多時候是想在"滿足自己"這件事上做些什麼,不知道怎麼滿足,所以就吃很多,表示對自己很好~~忽然發現無意識的追劇似乎也在同一個點上。
既然如此,那我想有計劃也開啟覺察的狀況下斷食,絕對沒有以往想像的那樣危險。就挑了一個最簡單的方式,打算進行7~10天。
開始前三天,瘋狂的想念炸雞排(而且是指定董爸帶我去吃得某一家)暗自下決定,一定要在斷食前吃到他!
開始前兩天,身體的腸胃有很輕微的發炎感,好像身體也在跟我說,他們累了。對於雞排的執著,腦袋很執著,但身體確一點也不想要的感覺。
開始前一天,腦袋還在想說,延一天再開始,這樣就可以吃到雞排了!!但身體依舊不想要,而且1~3脈輪都有反應,感覺漲且不舒服,好像在跟我說,快開始快開始,我們等不及好好休息了!
因此今天開始斷食第一天,除了今天早上起床有很重的疲憊感以外(但這跟斷食無關),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然而這個雞排最後依舊是沒吃到的,在"捨棄雞排"的這個念上,倒是看到了對執念捨棄的這個過程,期待這週的捨棄旅程,可以看到更多,放下更多包袱!
201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